「無4.25上訪就無鎮壓法輪功」? 資料解析實情

【新唐人2016年04月22日訊】1999年4月25日,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前往國家信訪局和平請願,中共官方宣稱,如果法輪功學員4.25不去北京,隨後的鎮壓就不會發生,事實果真如此嗎?我們來聽專家解讀。

4.25事件的前一年,1998年,前人大委員長喬石帶隊,調查得出法輪功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的結論,並呈交給政治局委員,但並沒能阻止中共早已展開的,針對法輪功的行動。

98年7月,中共政法委書記羅幹,通過公安部發布文件,先把法輪功定性為邪教,再指令全國公安蒐集證據。在各地報告「尚未發現任何問題」的情況下,羅幹的親戚何祚庥又先後多次,在媒體上攻擊法輪功。

葉浩:羅幹他算不上領導人,就是很普通的一個高幹子弟,要擠入一個中央國家領導人,你說這有多少路要走?所以他是有他的政治目的。

何祚庥攻擊法輪功的言論,1998年被北京電視台發現不符合事實,並隨即作出更正。據媒體報導,一位北京副市長 批示,不允許北京任何媒體再刊登何祚庥的不實言論。99年4月,何祚庥又轉往天津一家雜誌社攻擊法輪功,引發天津法輪功學員去雜誌社反映實際情況,結果45人遭到天津公安抓捕。天津公安說,命令來自北京,要解決問題只有去北京。

各地法輪功學員得知消息後,陸續自發前往北京的國家信訪局上訪。這一天是1999年4月25日,據官方宣稱,前來的法輪功學員達到上萬人。外界關注到,他們在信仰自由權利連續幾年受到侵害的情況下,依然表現出高度文明與和平理性。

原國務院秘書俞梅蓀:「我同學是北京政法委的一個處級的一個幹部,他跟我很感慨的說,一萬多法輪功的學員站在府右街上,站了一天他們散去的時候,地上沒有一個煙頭,他們非常文明,大家對他們評價很高。 」

4.25當天,時任政府總理朱鎔基也積極協調,讓法輪功學員與有關部門直接對話。他還重申國家不會干涉群眾煉功的政策。這一舉動也獲得國際媒體稱讚。

但就在4.25當晚,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模仿毛澤東「炮打司令部」的做法,寫信給全體政治局委員,稱要用共產黨人的無神論,戰勝法輪功。

文昭:中共的統治,它需要一個「一盤散沙」的原子化社會,就是每個個體是絕對孤立的,這樣一個社會專制政權控制起來就容易。中共既懼怕個體之間有形的聯繫,更懼怕人與人之間深層的聯繫,尤其是分享同一個價值觀,共同分享一個信仰。

橫河:中共是無神論,它整個革命的宗旨之一就是要消滅所有的宗教信仰。當年「4.25」如果法輪功學員不上訪,鎮壓可能不會發生在那個時候,但是遲早會發生。中共所打擊的傳統的敵人「地富反右」,沒有一個是用任何方式惹過中共的,還是被徹底消滅了,中共對人權的迫害是屬於進攻型的。有敵人就打敵人,沒有敵人就製造敵人去打擊。

美國有線電視網的資深中國問題分析家威利-林,曾撰文引述一位中共黨內的知情人士說,江澤民想通過發動毛澤東式的政治運動來強迫黨的高級幹部向他效忠,以鞏固他的權威。

橫河:在中共統治下,政治運動過幾年就來一次,就培養了一批依賴政治運動和政治迫害為生的一批小丑們。

4.25的3個月後,江澤民發動的全面鎮壓開始了。2002年,羅幹被江澤民提拔到中共最高權力機構:政治局常委。江澤民本人對最高權力的干預和掌控,則一直持續到2012年。至今已有數千名已確認身分的法輪功學員,因江澤民的鎮壓政策而死亡。

而當時,北京體制內的人們,又是如何看待425事件的呢?請看後續報導。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