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訪澳 推動台灣和平中立

【新唐人2016年04月21日訊】台灣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到紐西蘭參加「國際職業婦女協會」之際,順道訪問澳洲,幾經波折,經由當地僑領與澳方政要的努力,終於取得訪澳簽證,順利進入澳洲。在昆士蘭台灣中心擧辦「台灣前途演講會」,闡述她推動台灣和平中立的理念。她希望台灣變成「東方瑞士」,變成永久中立的國家。

4月16日上午,被「國際職業婦女協會」任命為「國際親善大使」的呂秀蓮,在「台灣在澳協會」邱垂亮教授的引領下抵達布里斯本昆士蘭台灣中心,就「台灣前途」,由「女權問題」再談到台灣「和平問題」,對關心台灣的聽衆展開二小時的演講。

她對習近平做出呼籲:「我公開呼籲,我希望習近平先生,他的中國風,不只是讓中國變成一個大國,更重要應該讓中國變成一個善國。」

她期待未來的人類世界,能夠成為一個善的世界:「如果真的偉大的國家,不是因為土地寬廣與人口多,是因為你與人為善,與各國為善,來經營一個未來的人類世界,變成一個善的世界,而不是惡的世界。」

呂秀蓮推薦大家閱讀「認識史前台灣」一書,了解台灣的久遠歷史與釣魚臺,南海諸島的淵源關係。

她主張不要把中國當作敵人,台灣跟中國的關係是遠親跟近鄰的關係:「大家包括我的祖先,也有來自中國大陸,這不容否認,我們是遠親,我們是也近鄰,隔著台灣海峽而已,我們如何來共同經營台灣海峽,不要變成中國特有的,我們讓他變成全世界的,做和平、做發展有效使用。」

台灣的價值諸如民主、自由、環保、人權、以及人民的幸福度,才是最可貴的軟實力。她鼓勵大家共同創造併發揮台灣的價值。

呂秀蓮跑遍半個世界,努力推動海內外民眾加入和平大使:「台灣不要跟世界為敵,我們要選擇和平中立」。她希望一年之後這個提案的公投能夠通過,讓台灣變成一個永久中立的國家。

當晚並在臺僑經營的元寶餐廳,對昆士蘭政要做二十分鐘的演講。

新唐人記者琳達、倪爾森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