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終身制大家說:教師質量需提高

【新唐人2016年04月20日訊】上週加州上訴法庭推翻了加州教師終身制違反憲法的裁定。有研究顯示,有美國和其他國家,對教師保護更強的地區,比那些教師保護更弱的地區教學質量更好。然而,怎樣才能阻止加州不夠格的教師獲得終身教職,並難以被開除呢?請看報導。

關於加州教師終身制是否違憲一案,原告表示,對於加州上訴法庭關於教師終身制不違反憲法的裁定,他們將進一步向加州高等法庭上訴。

不過,加州高等法庭也可能不會再接受學生原告的上訴。

如果加州的教師法規並沒有傷害學生,那麼,加州人還能做些甚麼來提升教師質量呢?加州教師協會主席說,加州必須努力讓更教師優秀。

加州教師協會主席Joshua Pechthalt:「如果你是個木匠,想進入此職業,或者你想當水管工或電工,你都要比當一名教師要更加努力才能當上。」

低收入地區的另一個問題是高質量的老教師常常離開該地區,到離家更近的更好的地方教書。

還有,在加州,教師試用兩年就可以獲得終生教職,而大部分州都是3年試用期。因此一些人認為兩年的試用期不夠長。

加州教師協會主席Joshua Pechthalt:「我認爲教師評估過程應該更嚴格一些,管理者應當和教師一起進行教師評估。我們可以在全州範圍內實施同事互助和審核項目,允許有困難的教師能得到老教師或指導教師的幫助。」

如果高等法庭接受了原告的上訴,並最終裁定加州教師終身制違憲,那麼加州立法者就需要依據法庭裁定修改當前的教育法規。

新唐人記者李姍、楊陽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