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想像得更聰明!盤點iPhone五大奇妙隱藏功能

【新唐人2016年04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紅報導)很多人花了四五千元買部蘋果手機,結果只用到四五百塊錢普通手機的功能。是不是太不划算了呢?其實iPhone有5大隱藏功能,趕快學起來吧!讓您的蘋果手機真正的物有所值!

1、快速打開勿擾模式

討厭在睡覺、休息時,電話、訊息總是打擾你,那就讓「月亮」的力量幫助你,只要從螢幕下方往上滑動,叫出功能面板控制中心,選取畫面中的「月亮」圖案,所有電話、信件、訊息就無法傳進來。

但如果有些重要人士的電話非聽不可,像是公司老闆、媽媽或女朋友,到「勿擾模式」中,把這些「不能漏接電話的對象」新增到「允許的來電」的名單裡,即使在勿擾模式中,這些特定對象的電話還是會正常響起。

2、Siri比你想得聰明

Siri其實是位好幫手,試試看可對它說「下午5時叫我」、「倒數5分鐘」、「幫我傳訊息給小王,明天約幾時吃飯」,你會發現它通通能幫你完成。甚至,你可以對Siri說,「幫我找出來去年8月在大阪拍的照片」,它就會列出之前的照片喔!

3、刪除功能特別技巧

編寫簡訊時,要想把寫的內容全部刪掉,只要晃動手機,就會彈出窗口,選擇『撤銷鍵入』就可把內容全刪掉了。那麼要想把剛刪掉的內容恢復,晃動iphone選擇『重做鍵入』,剛刪掉的內容就回來了。如果剛粘貼過來的,晃動可以『撤銷粘貼』。

每次在計算機按錯數字就得全部重來嗎?答案是不用的。怎麼辦?其實在數字顯示的地方,往左或往右滑,就能刪除一個數字。

4、打字小技巧

大家有沒有遇到這樣的情況:打字時想要輸入『度』(小圈圈)這個單位符號時,可是找不到。現在告訴你,可以在數字鍵盤上按住0不動,就會出現這個符號了。使用繁體中文手寫鍵盤時,其實書寫簡體字時,也會出現繁體字選項,讓你打字更快速。

另外,iPhone6s搭載3D觸控功能,重壓鍵盤讓按鍵反白後,就可以變成滑鼠觸控盤,移動遊標,修改字就會更方便,不過這個功能只限定iPhone6s系列。

5、電池怎麼沒電了呢?

電池沒電了同樣與耗電有關,進入設定>一般>使用狀況>電池使用,就能看出哪個app特別耗電。

總之,使用蘋果手機,摸透它的一些功能和技巧,讓你使用起來就很方便啦!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