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NBA球星科比退役引發轟動 「龐氏疫苗案」與香港「限苗令」

昨天是美國NBA歷史一頁,湖人隊的科比告別賽,他竟然一人拿下60分,我看了現場的比賽,很難說是對手讓他的,因為他投了很多三分球,他最後這場比賽的球票,黃牛票一張倒到了2萬多美金,與此同時金州勇士隊在主場戰勝了對手,這場比賽的黃牛票也是接近2萬美金,金州勇士隊在單一的賽季中勝了73場,打破了喬丹和皮蓬20年前單賽季勝72場的記錄。那一年,也是科比加入NBA的時間,命運,是個非常有趣的生命。

昨晚湖人隊主場氛圍相當感人,20年前科比進入NBA的時候,正是喬丹、皮蓬、羅德曼和科爾(今天金州勇士隊教練)創造輝煌的時候,對於芝加哥公牛隊創造的輝煌,很多人只記住了喬丹。而今天科比退役的同時,金州勇士隊的庫里也在創造著輝煌,獨得46分,並投進本賽季第402個三分球,他的三分球已經讓其他隊員無可奈何,這個球已經沒法打了。

這樣的輝煌讓人不禁想起了喬丹,20年前喬丹所屬的芝加哥公牛隊和現在科比的湖人隊都是一個教練,這兩個球隊的輝煌是一個教練帶出來的,菲兒·傑克遜,這位教練被人稱為禪師,因為他對東方哲學特別是禪宗的深厚興趣,雖然他生活也鬧出了一些笑話。科比在職業生涯中也傳出了強姦女孩和與奧尼爾不和的醜聞,奧尼爾昨天也到場為科比捧場。三代球星,當年的喬丹,今天的科比退役,和庫里的崛起。

科比是坐著自己的直升機到球場的,而現場解說也在說,到底科比和喬丹誰更強,很多人說喬丹生不逢時,因為當年的喬丹創造輝煌的時候沒有iPHONE,大家只能在電視里看,而科比的比賽現在可以傳遍世界。

這裡有著命運的含義,生命就是一個過程,一個人無論有多輝煌,最後都會消失。當年沒有皮蓬,只靠喬丹很難創出那樣的成績,但有多少人記得皮蓬呢?更少人記得羅德曼。當年在芝加哥公牛隊的科爾只是一個替補三分球隊員,而今天的科爾卻帶領著金州勇士隊打遍天下無敵手。

誰都想創造輝煌,但有一天你會發現所謂的創造輝煌只是一個愚蠢的想法,而真正可貴的是這個過程,你要學會欣賞,這才是生命的真諦,因為現實中我們肉眼看到的生命都會逝去,昨天會成為過去,科比現在就成為了過去,無論他曾經多麼輝煌,新的輝煌總會取代曾經的輝煌,作為一個生命而言,不是去佔有這個輝煌,而是去欣賞生命的過程。

科比退役比賽的現場很感人,其實就是一群人玩遊戲,最後一個人不玩了。過程中,我們看不到領導講話,我們看不到科比感謝黨的栽培和國家的培養,但整個一場球展現出來的是人性的價值觀。在一個感謝黨和感謝國家的社會中,被扼殺的恰恰是每一個人的人性和生命的過程。

BBC的報導《中國「龐氏疫苗案」與香港的「限苗令」》,題目一目了然,「中國國務院周三(4月13日)公布山東濟南非法經營疫苗系列案件調查處理初步結果,對食藥監總局、衛計委和山東等17個省(區、市)的357名公職人員等予以撤職、降級等處分。此外已立案刑事案件192起,刑事拘留202人。」

就像龐氏毒奶粉案和全球搶購奶粉風波,2008年毒奶粉,2016年毒疫苗,遭到懲罰的人的數字讓人感覺現在對這個案件的處理好像比2008年更嚴肅一些。但現在還有人說疫苗只是過期了,沒有毒,我說水也沒毒,給你孩子打一針試試?8年過去了,經歷過毒奶粉了,現在還是這樣的看法,最大限度的糟蹋自己做人的基本尊嚴,這樣的人已經不懂得什麼是做人的基本尊嚴了,否則不會在公開場合說出這番話。

報導中說:「這起影響面巨大的公共衛生事件被媒體披露後迅速發酵,被媒體命名為「龐氏疫苗案」。中國官方稱其為「山東濟南非法經營疫苗系列案件」。

「龐氏疫苗案」披露11天後,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迅速宣佈,從4月1日起,香港公立的31間母嬰健康院為「非符合資格人士」(即非香港居民的兒童)訂定限額,每月總量不超過120宗。」

也就是說,大陸人想到香港打疫苗,但香港政府規定了每月不能超過120宗。大家想一想,香港多少人?中國大陸有多少人?如果全世界奶粉都給搶荒了,那疫苗豈不是更能搶荒了?

現在幾乎很少人信任大陸的產品,沒人信黨的總書記,知道那是坑人、騙人的,老百姓彼此之間也不信,都以利益的角度在衡量,但每個人都得活著,沒人可信,又得活著,他除了欺騙就生存不了了,每一個人不騙人就生存不了了。一個失去誠信,充滿欺騙的環境當中,面對任何事情,都得深思熟慮,否則就被人騙了。

因為在大陸那麼多人,每天都生活在「宣傳」之中,當中宣部存在的時候,媒體就不叫媒體,媒體叫做宣傳機構,「宣傳」的意思就是無論事情真與假,對它們而言其實都不重要,它們看中的是事情發生之後的宣傳,和達到目的,那就是對人的控制,沒有騷亂就行。

在宣傳過程中,首先扼殺的就是人與人之間的誠信,也就是說,事情出現的時候,人與人之間已經不信任了,因為他知道每一個人所說的都是有自己的目的,也不可能信任,因為這些人並沒有站在信任的角度去對待生活中的每一分,每一秒。

就像「E租寶」,我記得北京20多年前剛出現外匯期貨的時候,當時傳的最廣的一個故事,「一個河南的女孩在舞廳碰到了一個老闆,那老闆根本不想碰她,因為自己也有家室,但又很喜歡,怎麼辦呢?他很憐憫那個女孩,給了她五萬塊,那是20多年前,那女孩說了,等我有錢,一定還你。女孩在幾個月的時候里,用這5萬做期貨,掙了50萬,女孩很感激那個老闆,請他吃飯,還給了老闆5萬元,跟老闆說就不給利息了,因為我們之間的情感很真實。」這個故事當時流傳很廣,讓多少人去炒了期貨?但是騙人的。

被騙了怎麼辦?國內孩子吃了毒奶粉,打了毒疫苗,只能逃。「我們不考慮價格,來香港只有一個原因,就是安全。安全是最最重要的因素。」她說。另一方面,林女士打算以後讓孩子在深圳上學,她說自己已經打聽過,在香港注射疫苗的相關手續能夠得到深圳學校的認可。

其實誰都知道共產黨控制下的邪惡,每一個角落,只不過很多人無可奈何,父母們無力抗爭中共的邪惡,為了自己的孩子,他們盡可能的為孩子提供安全,就到最近的香港。台灣如果向大陸開放試試,有多少孩子會去台灣打疫苗?別看很多大陸人嘴上在罵台灣,高喊統一祖國,他們可以喊著口號,上了飛機,到了台北就奔醫院去了,那是自己的命。

《德國之聲》同一時間登了一篇報導《德國截獲大批假藥多數來自中國》中說:「德國海關總署的副發言人Wolfgang Schmitz接受德國之聲採訪,介紹來自中國的假藥、在歐走私者的犯罪活動,以及德國和中國海關的合作方式。」

具體內容都不用我多說了,這些都是共產黨的邪惡,它根本沒有把老百姓當人,只是統治的對象和發財的「奴隸」,那麼他們會在乎如何讓「奴隸們」過上有意義的快樂生活嗎?他們知道「奴隸們」有了獨立的思想,知道了它們謊言的真相,就渴望自由了,所以它們盡最大努力讓中國人生活在「無意識」中和只相信看得見的「物質」中。

昨天我講了海外留學生在寄宿家庭摔門的故事,還有尿尿不拿起坐墊的故事,出乎我意外的是很多人反饋,都說有同感,因為他們生活中就遇到了這樣的事,很多人沒有意識,使勁摔門的時候對別人會有什麼影響,很多人只想證明自己的存在,在別人眼中彰顯自己的價值,不甘做一個默默無聞的人,在大聲喧嘩的時候,在停車場搶車位的時候,都在努力的表現自己是一個強者,其實內心很自卑,彰顯的人內心中其實空空無物。

而中國傳統文化,我個人理解就是要堅守人性,人性是看不到的,但是每一個人都能感知,靈魂也觸摸不到,但每一個人都不願說自己沒有靈魂。

而一個有境界的人是用自己無形的人性和靈魂,去遏制自己有形的身體那種貪婪和慾望,你渴望擁有的財富,房產和女人,得到別人羨慕你的眼光。當你真的把自己的靈魂和人性以及共生的道德當做真正的自己的時候,你就會真正體會到生命的含義了。人生命就是一個過程,永遠不會停留,愚蠢的人會想要永遠擁有這物質有形的東西,具體的佔有是固定的,但人生的過程是流動的,直到你死亡,佔有和人的生命過程是對立的。當你心目中只想佔有,停在我字頭上的時候,你其實已經和生命真實的一面對立了。

那些徹悟的人面對人間的爭持會很淡然,因為他不生活在人的層面,他身體生活在人的環境中,但自己的境界卻不被其擾,這就是為什麼彌勒佛說,「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開口便笑,笑世上可笑之人。」笑口常開。我自己理解,這是在嘲笑人的愚笨,聰明的愚笨,大肚能容,其實他根本沒放進肚子里,彌勒佛是今天在世的一個救贖者,就看你認識不認識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