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擄人有內幕?邱太三:陸公安秀過頭

【新唐人2016年04月14日訊】肯亞事件台灣民眾遭到強硬遣送到中國,準法務部長邱太三今天表示,這起事件是中共公安作秀作過頭,手段有夠粗暴,這樣只會讓台灣人民更加不信賴中共的行政與司法。

準法務部長邱太三:「不只是擦槍走火,有一點秀過頭了。」

準法務部長邱太三14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肯亞事件是中共基層公安作秀作過頭,還去傷害陸方在兩岸議題上的經營。

準法務部長邱太三:「兩岸的共同打擊犯罪跟司法互助協議,其實已經運作的差不多了,(你剛剛已經說了,過去都有一個模式,為甚麼這次要破壞這個模式?)所以我覺得,老共可能是因為,他們這個公安過度想要表現,或者是積極的想要去邀功。」

邱太三認為,中共處理這次事件的手段「有夠粗暴」,是非法的拘提跟逮捕,違反國際上應有的法律程序。

準法務部長邱太三:「呼籲大陸的相關單位,它要知道,這樣的一個做法,是會讓台灣人民,更加的不信賴,大陸能夠依法來行政也好,或者是依法來追訴或審判。」

邱太三表示,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75條的規定,肯亞事件台灣有管轄權,法務部一定要堅持並確保,案件最終交給台灣來審判。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姚瀚宇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