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一觸即發?朝揚言對話關閉「只剩火力對火力」

【新唐人2016年04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儘管聯合國的制裁措施空前嚴厲,但朝鮮似乎仍然決心要在窮兵黷武的道路上走到底。近日,朝鮮外務省發言人在答記者問時公開揚言,當前的朝鮮半島形勢並不具備對話氛圍,雙方只剩下「火力對火力」的對峙局面。外界評論認為,這或顯示了朝鮮的色厲內荏。

據朝中社12日報導,朝鮮外務省發言人當天在答記者問時表示,當前的朝鮮半島形勢並不具備對話氛圍,朝鮮此前提出的以暫停核試驗換取美韓中止聯合軍演的提議已經失效。發言人威脅說,目前朝鮮半島陷入一觸即發的戰爭危險。因此,在目前的半島形勢下完全沒有對話氛圍,而只剩下「火力對火力」「核對核」的對峙局面。

該發言人還聲稱,去年1月朝鮮提出的以暫停核試驗換取美韓中止聯合軍演的提議,因美國不予響應而失效。他並揚言,在世界實現無核化前,朝鮮將「繼續堅持核武發展」,對話與軍事威脅、對話與制裁不可共存云云。

知名評論員祝振強對此分析說,朝鮮外務省發言人的講話,其實無意中暴露了一個秘密,就是朝鮮其實一直在與美國秘密接觸、秘密談判,甚至有可能是在朝鮮半島表面上硝煙四起的當下。

他指出,這番講話裡面其實大有周章。首先,美韓聯合軍演的時間為3月7日至4月30日。而今,軍演進程已經過去大半。為何朝鮮在這個時候提出對話失效而不是在軍演開始的3月初?延宕了這麼久,是否意味著就在軍演進行當中,朝鮮也沒放棄與美國的接觸、談判,也沒放棄令軍演半途終止的努力?

其次,宣佈對話氛圍不復存在,只剩下「火力對火力」「核對核」的對峙局面的時間節點,也慢了半拍。宣布開始「火力對火力」「核對核」的對峙,同樣應該是在3月7日美韓聯合軍演開始之時,甚至在這之前,而不是在事實上的「火力對火力」「核對核」的對峙維持了一個多月之後。那麼,在這一個月當中,朝鮮在等待什麼?期待什麼?朝鮮與美國之間,又發生了些什麼?

祝增強還表示,朝鮮的這個聲明,通篇充斥著對「對話」的無限留戀以及對即將徹底關閉的對話大門的手足無措、一籌莫展。而從中讓人看到最多的,是美韓聯合軍演的奏效——朝鮮方面確實感覺到了害怕,確實已經在這場政治、經濟以及軍事博弈中敗下陣來。軍演結束之前的這段時日意味著什麼?美國要在此次軍演中最終達到什麼目的?這恐怕是朝鮮領導人想都不敢想的。

此前,3月2日,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涉朝問題第2270號決議,譴責朝鮮進行核試驗和使用彈道導彈技術發射衛星,決定實施一系列制裁措施遏制朝鮮的核、導開發計劃,並呼籲恢復六方會談。國際社會普遍支持安理會通過涉朝決議,敦促朝鮮放棄核、導計劃,通過對話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金正恩反咬中共 美媒指朝鮮是「飢餓的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