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一触即发?朝扬言对话关闭“只剩火力对火力”

【新唐人2016年04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秦端平报导)尽管联合国的制裁措施空前严厉,但朝鲜似乎仍然决心要在穷兵黩武的道路上走到底。近日,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在答记者问时公开扬言,当前的朝鲜半岛形势并不具备对话氛围,双方只剩下“火力对火力”的对峙局面。外界评论认为,这或显示了朝鲜的色厉内荏。

据朝中社12日报导,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当前的朝鲜半岛形势并不具备对话氛围,朝鲜此前提出的以暂停核试验换取美韩中止联合军演的提议已经失效。发言人威胁说,目前朝鲜半岛陷入一触即发的战争危险。因此,在目前的半岛形势下完全没有对话氛围,而只剩下“火力对火力”“核对核”的对峙局面。

该发言人还声称,去年1月朝鲜提出的以暂停核试验换取美韩中止联合军演的提议,因美国不予响应而失效。他并扬言,在世界实现无核化前,朝鲜将“继续坚持核武发展”,对话与军事威胁、对话与制裁不可共存云云。

知名评论员祝振强对此分析说,朝鲜外务省发言人的讲话,其实无意中暴露了一个秘密,就是朝鲜其实一直在与美国秘密接触、秘密谈判,甚至有可能是在朝鲜半岛表面上硝烟四起的当下。

他指出,这番讲话里面其实大有周章。首先,美韩联合军演的时间为3月7日至4月30日。而今,军演进程已经过去大半。为何朝鲜在这个时候提出对话失效而不是在军演开始的3月初?延宕了这么久,是否意味着就在军演进行当中,朝鲜也没放弃与美国的接触、谈判,也没放弃令军演半途终止的努力?

其次,宣布对话氛围不复存在,只剩下“火力对火力”“核对核”的对峙局面的时间节点,也慢了半拍。宣布开始“火力对火力”“核对核”的对峙,同样应该是在3月7日美韩联合军演开始之时,甚至在这之前,而不是在事实上的“火力对火力”“核对核”的对峙维持了一个多月之后。那么,在这一个月当中,朝鲜在等待什么?期待什么?朝鲜与美国之间,又发生了些什么?

祝增强还表示,朝鲜的这个声明,通篇充斥着对“对话”的无限留恋以及对即将彻底关闭的对话大门的手足无措、一筹莫展。而从中让人看到最多的,是美韩联合军演的奏效——朝鲜方面确实感觉到了害怕,确实已经在这场政治、经济以及军事博弈中败下阵来。军演结束之前的这段时日意味着什么?美国要在此次军演中最终达到什么目的?这恐怕是朝鲜领导人想都不敢想的。

此前,3月2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涉朝问题第2270号决议,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和使用弹道导弹技术发射卫星,决定实施一系列制裁措施遏制朝鲜的核、导开发计划,并呼吁恢复六方会谈。国际社会普遍支持安理会通过涉朝决议,敦促朝鲜放弃核、导计划,通过对话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链接: 金正恩反咬中共 美媒指朝鲜是“饥饿的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