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文件揭逃稅 民團促查梁振英

【新唐人2016年04月13日訊】總部位於巴拿馬的「莫薩克·馮賽卡」(Mossack Fonseca)律師行流出1100萬份秘密文件,揭發了全球政要富豪涉嫌偷稅漏稅的行徑,被稱為史上規模最大的洩密案,引發世界譁然。香港有團體星期二到「莫薩克·馮賽卡」在港的律師行抗議,要求徹查梁振英等官員的戶頭,並向有錢人增重稅。

十多名包括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在內的社民連和社會民主連線成員,中午遊行到巴拿馬「莫薩克·馮賽卡」律師行位於尖沙嘴廣東道的香港辦事處。團體指,巴拿馬成為了中國紅色資本權貴匿藏資產的後院,並強調香港特首梁振英之前已經捲入逃稅風波。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梁振英他那間在英屬處女島的公司也是到現在都沒有交代,今日的示威最重要是查一查政府官員、法定機構好像高鐵、貿發局的官員有沒有這些戶口。」

抗議人士並指香港利得稅全球最低,應該向有錢的權貴徵收重稅,增加對基層市民的公共服務。由於律師行沒人出來接抗議信,他們將示威牌貼在門口離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