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魯茲桑德斯贏威州 眾人將決戰紐約

【新唐人2016年04月06日訊】威斯康辛州初選結果揭曉,克魯茲和桑德斯勝出。週二的落敗,讓川普的共和黨內提名之路前景變得複雜。希拉里則搶先一步到紐約,為兩週後的初選做準備。

威斯康辛州初選,克魯茲(Ted Cruz)得票率為48.3%,獲得33張黨代表票﹔川普得票率為35.1%,獲得3張黨代表票﹔卡西奇(John Kasich)得票率為14.05%。

週二晚,克魯茲發表勝選感言,稱這一戰獲勝是「轉折點」。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克魯茲:「今晚的投票結果,是威斯康星州選民不受媒體、專家擺佈的結果。我越來越確信,我們將贏得1237張黨代表票,達到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要求。」

克魯茲把共和黨創建地——威斯康辛州,視為阻止川普出線的關鍵。

經過威州初選,共和黨川普與克魯茲「雙雄對決」的態勢也日趨明顯。

民主黨方面,桑德斯以56.5%的得票率大勝希拉里43.1%,獲得45張黨代表票。

桑德斯發表勝選感言稱,「勝利是大勢所趨」。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加上今晚威斯康辛州的勝利,在最近8場黨團會議和初選中,我們連續贏了7場。」

兩週後,兩黨將轉戰紐約州。這是希拉里和桑德斯的大本營,兩人將為247張黨代表票背水一戰。

美聯社時政記者Lisa Lerer:「紐約初選將是希拉里和桑德斯之間的一場惡戰,他們都聲稱拿下帝國州。桑德斯出生於布魯克林,而希拉里則擔任紐約州參議員8年。」

希拉里和桑德斯已定於本月14日,在紐約舉行電視辯論。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