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菜價貴 婆婆媽媽買了好心疼!

【新唐人2016年04月03日訊】清明連假第一天,菜市場一早湧現買菜的民眾,比平常多兩成,不過,菜價卻是「貴參參」,像是包潤餅捲用到高麗菜,每顆破百元,紅蘿蔔也漲一成,地瓜葉每台斤要70塊,隨便買幾樣就好幾千,民眾抱怨菜價真的好貴!

菜販:「這顆125塊。」

隨便秤一顆2斤重的高麗菜,就要破百元,婆婆媽媽買了好心疼!

菜販:「這一把40塊,一把40塊就好啦。」

菜販拉高嗓門叫賣,路過民眾瞧了瞧,就是買不下手,因為菜真的很貴!地瓜葉每台斤70元,空心菜更貴,每台斤100元,菠菜跟芹菜每台斤都50元起跳, 其他像是包潤餅捲常用到的紅蘿蔔,每台斤26元,漲一成,豆芽菜也漲3%,大蒜每台斤從120元漲到180元,漲五成。

民眾:「這個禮拜菜有比較貴,深綠色的蔬菜,可能以前一斤大概三十幾四十幾吧,最近都要五、六十。」

民眾:「四、五千塊,三、四千塊都可以,都買光光了。」

民眾:「今天買了菠菜,還有花菜,還有青江菜,(這樣走一趟花多少錢),花了大概兩、三千吧。」

從一月底霸王級寒流襲台,菜價飆到每公斤53.8元,來到史上最高,後來漸漸回穩,3月上旬回跌到每公斤30元上下,結果前兩週冷氣團接力來襲,加上連續降雨,蔬菜產量減少,價格再度攀升每公斤56.1元!

菜販:「整體來說是算高檔,可是最起碼,已經有在回跌了。」

菜販:「(這樣一包多少錢),這樣一包70塊。」

現在碰巧遇上清明連假,蔬菜需求量大,菜價還很貴,想買便宜蔬菜,得等到清明連假過後,才有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