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美國擁有最美味佳餚的十佳大學食堂

【新唐人2016年04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欣然報導)許多留學海外的中國學子,寒窗苦讀獲得出國留學機會後,常常還來不及好好學會做一道菜,就告別家人飄洋過海來到異國他鄉。飲食不習慣的問題,往往是留學生們首先要面對的一大難題。有不少美國大學的食堂,一年四季都被漢堡包、薯條、薩拉和各類軟飲佔領;但也有的大學有很棒的食堂,能給來自五湖四海的學生,提供令人垂涎三尺的各種風味的美食。

「北外PASS留學基地」博客,曾以倒數的方式,羅列了美國十大讓人怦然心動的大學食堂。

No.10 Northeastern University (Boston)東北大學,波士頓

東北大學的餐飲服務絕對是一流的,大三的朱莉介紹說,當她面對學校食堂提供的如此多品種選擇的時候,「真的要幸福得瘋掉了!」朱莉說,該校食堂在國際學生聚集的區域還開設了一個三星級認證的綠色餐廳,提供的食物從正宗的印度菜、壽司到素食主菜再到碳烤披薩,應有盡有。

這家餐廳裡在頭頂牆面安裝了純平投影電視!這聽起似乎稱呼它為「美食頻道」更為貼切。這項設計可以幫助學生們了解到屢獲殊榮的廚師和各類食譜作者。

No.9 Colby College (Waterville, Maine)科比爾大學,緬因州

科爾比有3個不同特色的餐廳可供選擇,每一個食堂都有自己的特色。Dana除了有特製的簽名漢堡外,還有一種由當地出產的馬鈴薯自製成的炸薯條。Roberts是一家風格獨特的餐廳,這裡你可以自己去烘烤比薩餅,烤乳酪餡餅,還有星期四早上的甜甜圈。

另外一家Foss就更給力了,不僅能滿足國際學生,還供應各種素食產品。如果你加入了這裡的膳食計劃,還能每個星期去水療中心飽餐一頓!

No.8 James Madison University (Harrisonburg,Va。)詹姆斯麥迪遜大學哈里森堡,弗吉尼亞州

這裡有專為國際學生設置的唐杜里烹飪區(印度菜系),素食主義者餐區,還有自製冰淇淋作為餐後甜點!食堂服務人員非常友好體貼,而且常常趕時髦!學生可以隨時看到他們在Facebook和Twitter上的更新,包括每小時的變化、活動和競賽等等。

No.7 Middlebury College (Middlebury, Vt.)明德學院,佛蒙特州

明德學院食堂特別的乾淨漂亮,而且任何人進去都不必刷卡,而且也沒有次數的限制。在學校提供的那些可口的食物中,新鮮蘋果派據說最受大學生們的歡迎。明德學院裡普遍供應的都是本地食物,沙拉吧的原料也是直接來自學校的有機菜園。每天提供的都是新鮮蔬菜,這已經成為明德食堂的最大優勢。

No.6 Bryn Mawr College (Bryn Mawr, Pa)布林莫爾學院,賓夕法尼亞州

布林莫爾的菜肴在全國美味排名里都非常靠前,但這仍然不能阻止學校提供更好的的飲食服務的腳步。想嚐試點新的東西了嗎?在餐巾紙上的留個言,或在臉譜主頁上寫個悄悄話,或發送一個email,學校餐飲部就能收到你的建議滿足你的要求。

布林莫爾食堂每天都為學生提供許多不同的選項。早餐時你可以做巧克力華夫餅乾或蛋卷,晚上則可以選擇吃一些新鮮的炒蔬菜。

No.5 St. Olaf College (Northfield, Minn)聖奧拉夫學院諾斯菲爾德,明尼蘇達州

聖奧拉夫是愛好新鮮食物和有機食物折的最佳選擇。與眾多本榜單上的學校相比,聖奧拉夫學院擁有獨特的、由學生自主經營的有機農場,並長期提供各類植物和蔬菜。聖奧拉夫的肉類和家禽都具有抗菌性並且完全不含激素,蘋果是由附近的一個果園種植,而乳製品則是城市中西部邊上的一個家庭農場供應的。另外,該校還有一個五星級美味的甜點餐區。

No.4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LosAngeles)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加利福利亞州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校園內設有3個無限量食堂,以及4個類似咖啡廳風格的快餐店。每家餐廳或食堂都有一個主題,你可以品嚐到任何你喜歡的菜肴。而且,每一個地方都有非常多的品種。經過一晚的研究和學習後,大學生們還可以在網路上訂購到My Pizza的比薩餅和翅膀。如果你是素食主義者,那也很幸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曾經贏得了「最佳素食大學」的榮譽!

No.3 Cornell University (Ithaca, NY)康奈爾大學,紐約州

康奈爾大學擁有30多個校園餐廳,其中10個還是自助餐式餐廳,想吃多少吃多少。實際上每個學生都有自己特別喜歡的餐品,從泡沫紅茶到DIY的煎蛋卷,各式炒菜,還有周末的流動薄餅站。該校的學生們可以在餐廳隨意帶些零食充飢,或者路邊的咖啡館,著名的冰淇淋店CornellDairy (校園奶牛養殖場自給自足),或屢獲殊榮的素食餐廳Moosewood,每個都是上乘的選擇。週三的「早晚餐」,在提供晚餐的同時,還提供早餐的食物,例如:荷包蛋、薄煎餅、酸奶、培根等等。食堂的開放時間也非常人性化。

No.2 Virginia Tech (Blacksburg, Va。)弗吉尼亞理工大學,弗吉尼亞州

這裡每天供應牛脊肉和整隻龍蝦。除了這個高檔的特產餐廳外,弗吉尼亞理工大學的西端市場,學生可以在義大利餐廳品嚐到現烤的比薩,或一邊吃著特製的漢堡包,一邊在運動休息室里觀看背投電視。學校提供的每一份食物都是經過精挑細選的。Deet’sPlace專門提供現磨現煮的咖啡。如果最後你還想來些甜點,你可以嚐試布朗尼餅乾,這可是很多學生們食譜里最必不可少的美食哦。

No.1 Bowdoin College (Brunswick, Maine)鮑登學院,緬因州

鮑登學院曾囊括眾多高校餐飲服務類獎項。這裡的食堂更像一家頗具格調的咖啡廳。學校雖然小了點兒,僅有的兩個食堂裡卻有著相當豐富的菜品,例如壽司、貽貝和烤有機豆腐等等。

另外,鮑登學院在餐飲服務也較為注重綠色、環保的可持續發展,校內沙拉店裡的水果和蔬菜都是由學校自己的有機菜園提供,其他調料什麼的也是直接來自當地的供應商。當然,位於緬因州的鮑登學院更不可能缺少龍蝦。鮑登學生每年都會舉辦一個烤龍蝦節,來慶祝新學期的開始。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