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分局將為華人社區專設「鄰里協調官」

【新唐人2016年03月31日訊】紐約市警局從去年開始試行「社區執勤」計劃,把每個分局所屬區域,劃分為4到5個不同區域,每個區域專設兩名警員,用1/3的工作時間與社區互動。布魯克林72分局新任局長,近日也頻繁拜訪社區,推行這一計劃。請看詳細報導。

紐約市72分局新任局長甘勒茲(Emmanuel Gonzalez)近日參加布魯克林八大道的社區警民會,現身華裔老人中心的慶生會,並拜訪了日落公園市議員萬齊家,介紹紐約市警局的新安全策略,名為「社區執勤」計劃(Community Policing)。

原來每個分局的警員分配不會固定在一個區域,並大部分時間在回應911報警電話。而新的計劃,則是每個分局所管轄的四個或五個區域,將固定分配兩個警員,名為「鄰里協調官」(Neighborhood Coordination Officer),他們每天至少要花費2個半小時,或是工作時數的1/3來與社區接觸,幫助解決社區安全問題。

紐約市議員萬齊家對記者表示,72分局將大力推行這一新的舉措。

紐約市議員萬齊家:「這裡將分為四個不同區域,警方將重點關注。每個區域將派有解決問題能力的警員,利用現代科技,而且可以與社區溝通。」

他還表示,72分局將把華人社區化為一個區域,設專職「鄰里協調官」。

紐約市議員萬齊家:「警局關注的一個區域就是華人社區,很高興72分局能與華人社區相連,與民眾溝通,社區內華人也可以常常見到這些警員,建立關係。」

在紐約市警局每個分局的網頁上,也都增加了社區執勤辦公室的聯絡電話。民眾可上網查詢。 www.nyc.gov/nypd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