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分局将为华人社区专设“邻里协调官”

【新唐人2016年03月31日讯】纽约市警局从去年开始试行“社区执勤”计划,把每个分局所属区域,划分为4到5个不同区域,每个区域专设两名警员,用1/3的工作时间与社区互动。布鲁克林72分局新任局长,近日也频繁拜访社区,推行这一计划。请看详细报导。

纽约市72分局新任局长甘勒兹(Emmanuel Gonzalez)近日参加布鲁克林八大道的社区警民会,现身华裔老人中心的庆生会,并拜访了日落公园市议员万齐家,介绍纽约市警局的新安全策略,名为“社区执勤”计划(Community Policing)。

原来每个分局的警员分配不会固定在一个区域,并大部分时间在回应911报警电话。而新的计划,则是每个分局所管辖的四个或五个区域,将固定分配两个警员,名为“邻里协调官”(Neighborhood Coordination Officer),他们每天至少要花费2个半小时,或是工作时数的1/3来与社区接触,帮助解决社区安全问题。

纽约市议员万齐家对记者表示,72分局将大力推行这一新的举措。

纽约市议员万齐家:“这里将分为四个不同区域,警方将重点关注。每个区域将派有解决问题能力的警员,利用现代科技,而且可以与社区沟通。”

他还表示,72分局将把华人社区化为一个区域,设专职“邻里协调官”。

纽约市议员万齐家:“警局关注的一个区域就是华人社区,很高兴72分局能与华人社区相连,与民众沟通,社区内华人也可以常常见到这些警员,建立关系。”

在纽约市警局每个分局的网页上,也都增加了社区执勤办公室的联络电话。民众可上网查询。 www.nyc.gov/nypd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