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案對移民影響 紐約市府首次公聽

【新唐人2016年03月29日訊】紐約市府移民服務委員會首次召開公聽會,探討市府移民事務預算對紐約移民的影響。請看詳細報導。

在公聽會上,與會人士就紐約市府2017年財政年度初步預算報告,以及2016年市長管理報告進行了討論。市長移民事務辦公室(Mayor’s office of Immigrant Affairs)、人力資源管理局(Human Resources Adminstrtion, HRA),青年與社區發展局(Department of Youth and COmmunity Development)以及紐約市立大學(NYU)進行了移民服務項目的匯報,並接受市議員以及與會人士的提問。

紐約市2017年財政預算總共是821億美元。其中移民服務項目的預算是2890萬美元,將比上一個財政年度減少21%。而市長移民事務辦公室獲得了82.3萬美元的資金,比上一個年度增長了6%。

紐約市府推行的市民卡,在新的財政年度將有760萬美元用於增加工作人員,並會繼續加大力度推廣。在成人英語教育方面也有263萬美元的預算。

在2016財政年度,紐約市府對面臨遣返在押與沒在押的移民開始進行法律援助,以及150萬美元的預防式健康服務項目。在新的財政年裡,暫緩遞解相關移民服務也將成為重點之一。

紐約市府移民服務委員會主席萬齊家主持聽證會,他希望通過這樣的聽證會讓移民了解市府的服務,提供一個與市府相關部門溝通的平臺。

據統計,紐約市在外國出生人口有316萬,其中拉丁美洲移民人口最多,佔移民總數的三分之一。亞裔移民人口位居第二位。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