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丹麥小伙歷時7年 搭建了3500個鳥窩 甚至還給自己做了一個大的

【新唐人2016年03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昀報導)北歐國家丹麥哥本哈根的藝術家托馬斯(Thomas Dambo),在過去的7年裡,用人們丟棄的物料,在世界各地搭建了3500多個鳥窩。

托馬斯對於大自然有著自己的領悟。鳥類是還生活在我們城市的少數動物之一,他覺得為鳥類留有餘地,確保它們可以很好的生活在這裡,是非常重要的。

同時他發現,鳥兒們經常吃一些人們扔掉的食物,起到了凈化城市的作用;而他製作鳥窩的材料也都來自人們廢棄的垃圾,他希望通過這個搭建鳥窩的工作,來提醒人們的節約和環保意識。

如果鳥窩掛在市中心嘈雜道路旁邊的燈桿上的話,鳥就不會搬進這樣的「新居」。如果搭建在公園的樹上就沒這個問題。他的工作,就是要為鳥類創造一個庇護所。

這些鳥窩本身看起來就是一隻鳥。

偽裝的鳥窩,是為了給我們的小鳥,創造更安全的家園。

這個系列是托馬斯在2012年,用破舊的滑板製作的。

把這300隻鳥窩搭建在同一顆樹上。是托馬斯的「快樂城市鳥」項目的一部分,

為了體驗小鳥在他搭建的鳥窩里生活的感受,童心未泯的他,甚至還專門給自己搭建了一個紅色的大鳥窩!

新唐人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