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總統參選人拉票 川普集會衝突不斷

【新唐人2016年03月20日訊】想爭取明年入主白宮的五位美國總統參選人在一系列州星期二舉行初選前緊鑼密鼓的爭取選民支持。共和黨競選中一路領先的川普在亞利桑那州舉行集會。支持者和反對者之間衝突仍然不斷。

星期六晚間在亞利桑那州第二大城市圖森(Tucson)的集會上,一名年輕抗議者被幾次踢倒,直到攻擊者被警察帶離現場。另一名抗議者的臉上凃有類似三K黨成員的面具,也被警察帶離現場。川普稱這名抗議者噁心,是個恥辱。

一些抗議者還在墨西哥邊境附近把他們的汽車停在街道中央,堵塞交通,以阻止川普前往一個集會地點。

川普在講話中重申了他將在墨西哥邊界建造圍牆的立場,把非法移民擋在國門之外。他還指稱共和黨內的兩位競爭對手克魯茲和卡西奇在移民問題上的立場過於軟弱。

亞利桑那州與墨西哥的邊界長達370英里,每年有大量非法移民跨越這個邊界進入美國。

亞利桑那州、猶他州和愛達荷州將在星期二舉行初選。而亞利桑那州是3月份預選的大票倉之一,共和黨及民主黨的黨代表票各有58張及85張,而該州是全美最反對非法移民的州,所以選前參選人紛紛打移民牌,積極爭取選民支持。

民主黨候選人桑德斯參議員星期六也在亞利桑那州靠近墨西哥邊境的地區競選,他的講話可比川普的講話溫和多了。目前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大幅領先於桑德斯。

根據美林(Merrill)本月在亞利桑那州進行的民調,如果總統大選是希拉里和川普對決,兩人的民調結果不分上下,如果是科魯茲,希拉里落後6%。如果是桑德斯和川普對決,桑德斯領先3%。

新唐人記者秉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