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而又愜意 與你的親朋好友共享下午茶

【新唐人2016年03月12日訊】提到下午茶,就會不自覺地令人聯想到頂級茶品牌TWG的下午茶套餐,令人讚歎的是您所品嘗的每一口茶點中均含有茶葉的成分。然而不要光顧著享用這些美味的茶點,您知道這項英國上流的社交活動是怎樣發展流至今的么?

茶起初是被義大利的旅行者們帶入歐洲,興起於荷蘭。1657年,一名咖啡店老闆在倫敦開設了第一家茶店,後被查理二世的皇后凱薩琳帶入皇室,使得這種特殊的飲料在貴族中廣受歡迎。到了18世紀,飲茶已經不再是以往那麼單一,茶壺,茶杯,湯匙,糖罐以及各種精巧的茶具逐步興起,不僅具有裝飾性,更彰顯不同等級的皇室地位及社會等級的象徵。

安娜•瑪利亞被認為是發明下午茶的第一人。這位公爵夫人常在下午感到意興闌珊、又有點餓,於是養成了在下午吃差點的習慣。她經常邀請親友同享愜意的午後時光,沒想到一時之間,成為當時貴族社交圈的時尚;19世紀晚期,中上階層的女性甚至為喝茶發明了寬鬆舒適的罩衣,以便於更舒適而不失優雅的享用下午茶。

坐落於倫敦騎士橋的柏凱麗酒店的下午茶同樣是賓客盈門。每一年酒店都挑選品牌不同的主題。例如Jimmy choo系列的Prêt-à-Portea

時尚下午茶,水果,香草餅乾與焦糖蛋糕都搖身一變成為季節性的鞋子和包包的造型,引領了新一輪潮流時尚的風向標。

如今,下午茶已不再僅僅是貴婦們歡聚聊天的一種方式,它已經漸漸地發展成一種流行元素,豐富著人們的閑暇生活。

(新唐人記者水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