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難民滯留希臘 北約巡海打擊偷渡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訊】隨著大量難民的湧入,歐洲不堪重負。為了遏止非法移民偷渡到歐洲,北約派出軍艦在愛琴海一帶巡邏。週三與週四,希臘與德國的軍艦加入了這項行動。

雖然一些歐洲國家希望北約的這項行動能夠有效的封鎖海域邊境,不過北約表示,他們主要是起到監督作用,只有在移民船出現危險時,才會進行干預。

希臘海軍軍官KONSTANTINOS CHOUZOURIS中尉:「我們在愛琴海的部署所要履行的職責是執行ISR任務,即情報、監視與偵查。」

巡邏的軍艦採用雷達來探測從土耳其出發前往希臘的小型船隻,同時也派出直升機進行大範圍的掃瞄。

面臨著沉重的移民壓力。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週四罕見的呼籲,經濟移民不要選擇歐洲。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不要來歐洲。不要相信那些人蛇販子。不要拿你的生命與金錢冒險。這些都是白費的。」

而已經到達希臘的難民,處境也並不樂觀。目前有將近3萬人滯留在希臘,生存條件非常惡劣。

在希臘與馬其頓的邊境處,每天都有排隊等待通過的長龍。然而很多人因為文件不合要求而被拒。

希臘警方表示,在過去的24小時內,僅有500人獲准進入馬其頓。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