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难民滞留希腊 北约巡海打击偷渡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讯】随着大量难民的涌入,欧洲不堪重负。为了遏止非法移民偷渡到欧洲,北约派出军舰在爱琴海一带巡逻。周三与周四,希腊与德国的军舰加入了这项行动。

虽然一些欧洲国家希望北约的这项行动能够有效的封锁海域边境,不过北约表示,他们主要是起到监督作用,只有在移民船出现危险时,才会进行干预。

希腊海军军官KONSTANTINOS CHOUZOURIS中尉:“我们在爱琴海的部署所要履行的职责是执行ISR任务,即情报、监视与侦查。”

巡逻的军舰采用雷达来探测从土耳其出发前往希腊的小型船只,同时也派出直升机进行大范围的扫描。

面临着沉重的移民压力。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周四罕见的呼吁,经济移民不要选择欧洲。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不要来欧洲。不要相信那些人蛇贩子。不要拿你的生命与金钱冒险。这些都是白费的。”

而已经到达希腊的难民,处境也并不乐观。目前有将近3万人滞留在希腊,生存条件非常恶劣。

在希腊与马其顿的边境处,每天都有排队等待通过的长龙。然而很多人因为文件不合要求而被拒。

希腊警方表示,在过去的24小时内,仅有500人获准进入马其顿。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