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靠近首都之戰 維州川普希拉里領先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訊】在超級星期二這一天,鄰近美國首都華盛頓的維吉尼亞州,也在今天舉行初選。讓我們跟著華府記者王凱迪,去直擊維吉尼亞初選的現場情況。

各位觀眾,我們現在是在美國維吉尼亞州阿靈頓一所小學內的投票點。阿靈頓縣是全美生活水準最高的地區之一。總人口大約23萬, 其中以白人超過60%, 亞裔約佔10%。這裡也是民主黨佔優勢的地區。

維州阿靈頓縣共有52個投票點,從早上6點就已開放。

維吉尼州是一個很大的搖擺州,民主黨和共和黨都有相當實力,但近年來,民主黨逐步佔據上風。兩黨候選人都非常重視維州的選票, 因為是否能夠贏得維州初選,很有指標性意義。

維州選民 Hill Caiazzo:「我支持希拉里,她是競選兩黨中最有資格當選的。」

維州選民 Janet Utman:「我投了桑德斯的票。我相信有很多人支持他,現在是改變的時候了,我們需要改變。」

維州選民 Thomas Flournoy:「川普,我覺得他是個危險人物。非常危險。」

維州初選要到今晚7點結束。最終結果如何,現在還是未知數。

維州選民 Erik Morrison:「希拉里會勝過川普,我也希望她會嬴。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甚麼都可能發生。」

根據選前的民調顯示,共和黨目前仍由川普以40%的支持度領先其他對手,第二名的魯比奧,支持度也有27%。

共和黨維州民調分佈:
川普 40%
魯比奧 27%
克魯茲 22%
卡西奇 6%
卡森 4%
(Source:CBS News/YouGov)

在民主黨方面,則由希拉里領先桑德斯,領先幅度達20%。

民主黨維州民調分佈:
希拉里 59%
桑德斯 39%
(Source:CBS News/YouGov)

維吉尼州的投票採取開放制度,選民只要登記就能投票,無須聲明黨派。直到投票前,人們才需要決定自己要參加哪個黨的初選投票。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