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顏六色 慶祝藏曆新年【視頻】

【新唐人2016年02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綜合報導)中國一個偏遠的藏人社區日前以獨特的傳統習俗慶祝傳統新年,讓人體驗另一種文化風情

罕見的巨幅帛畫——唐卡也在慶祝活動中亮相,當地家庭則忙於準備傳統服裝和特殊的美食。

2月20日是藏歷新年的第一天,甘肅省夏河家家戶戶都在為這個西藏文化中最重要的日子做準備。

名為「莫莫斯」的藏族餃子,以及薏仁粉、水和酥油做成的糌粑,都是必不可少的傳統早餐。

而傳統的長袖藏裝則是用絲綢、羊毛或羊皮製成,在當地的嚴冬和涼爽的夏天都能穿著。

紀念活動在藏傳佛教寺廟舉行,但寺廟周遭到處是荷槍實彈的軍警。

約3千人在西藏以外的主要寺院之一拉卜楞寺,朝拜描繪佛教神明的唐卡。

全年都捲起保存的唐卡只展示了30分鐘,讓信徒瞻仰。

儀式結束前,數百人突破保安警戒,用自己的額頭碰觸唐卡下面的牆壁,以示崇敬。

藏人們次日又回到拉卜楞寺,來看喇嘛舞。

喇嘛們整個下午都身著五顏六色的服裝,戴上面具,在鼓聲的節奏中起舞,儀式的氣氛莊嚴隆重。

藏人表示,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要保持傳統非常艱難,傳統服裝和髮式平時要隱藏起來,否則就會被抓捕。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五顏六色 慶祝藏曆新年Posted by 今日大紐約 New York Today on Tuesday, February 23, 201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