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專欄】汽車鑰匙的功能 您知道多少?

【新唐人2016年02月18日訊】恐怕很少有人會耐著性子仔細去看那本厚厚的行車手冊。汽車的很多功能都隱藏在那本厚厚的書裡,有些平時不常用的功能會被用戶永遠遺忘在那裡,而在需要時它們往往非常好用。比如說汽車鑰匙,可不僅僅是鎖車和啟動引擎那麼簡單。

停車場找車。可能知道的人還不少。就是車鑰匙上那個紅色的喇叭按鈕,按了那個按鈕,車就會在停車場的什麼地方叫起來,用它找車比較方便。

熄火後關車窗,這個就不一定都知道了。熄火以後,車窗忘了關,長按遙控鑰匙上的關門鍵,就能關上車窗。怎麼樣?省去了再進到車裡關窗的麻煩,對於某些人來說是不是太實用了。

自動開後備廂。不少遙控鑰匙上有開後備廂的按鍵,長按後備廂開鎖鍵(有的是連按兩下),後備廂會自動彈開。當然你的汽車後備箱門要有助力桿才行。

遙控開窗。有的車可以遙控啟動發動機甚至空調,但是更多的車是配有遙控開窗功能的。在炎熱的夏天,上車前先打開車窗散散熱,可就幫了大忙。試試長按開鎖鍵,看車窗會不會齊刷刷地落下來。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