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武大偉訪朝 向金正恩傳達習近平的最後通牒

【新唐人2016年02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就朝鮮半島事務,北京當局派特使武大偉訪朝。據悉,武大偉此次訪朝不僅有兩個任務,而且還將向朝鮮傳達習近平的一個命令。對此,韓媒2月3日報導稱,武大偉此次傳達習近平的命令,這將是對金正恩的最後通牒。

2月3日,韓國《國民日報》報導稱,中方特使武大偉訪問朝鮮,將傳達習近平對金正恩的最後通牒,「朝鮮不能再繼續開發核武器,因為中共沒有辦法再幫助朝鮮承擔外部的壓力。」

報導認為,武大偉作為中方特使訪問平壤,是中共向金正恩政權釋放的強硬信號。據韓聯社報導稱,武在訪朝期間,呼籲金正恩停止遠程導彈發射等。武是希望把朝鮮拉到六方會談的談判桌上。而此前,朝鮮一意孤行的進行了第四次核試爆後,韓國、美國、日本及聯合國向中共施壓要求共同制裁朝鮮。

據北京當局的消息透露,武大偉的首要任務是阻止朝鮮的再次挑釁,一旦朝鮮再次進行導彈發射,局勢將會變得更加複雜。

據外媒報導,武大偉2日下午乘機抵達平壤後,馬上遭遇朝鮮「下馬威」。就在武抵朝的同時,朝鮮當日發出通報稱,將在本月8日至25日期間,發射一枚地球觀測衛星。此消息一出,引發輿論擔憂武大偉此行訪朝或將以失敗告終。

對此,美國分析人士認為,朝鮮在此時宣布發射衛星,可能是向北京發出它不會妥協的信號。分析人士還說,儘管北京當局尋求朝鮮半島的無核化,對金正恩政權感到不滿,可能也因此對平壤採取了一些制裁措施。但是北京當局因擔心對平壤採取過於強硬的措施,會導致金正恩政權的崩潰而沒有採取有力的制裁。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