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寧:四年前薄熙來一記耳光改變了歷史

1月29日,一個看起來很普通的日子,但是四年前的1月29日,時任重慶市委書記的薄熙來的一個舉動改變了此後的中國歷史。

據中共官媒新華網此前披露,2012年1月28日,彼時任重慶市副市長兼公安局局長的王立軍向薄熙來反映其妻子谷開來在「11•15」殺人案件中有重大作案嫌疑,29日上午受到薄怒斥,並被打了一記耳光。

據說當時就把王立軍的耳膜打破了,王其後幾天常去重慶新嬌醫院治耳朵。另有未經證實的海外消息稱,被打後的王立軍不敢有任何反抗,趕緊表態,「我知道該怎麼處理了,這件事交給我吧」,並很快走出了辦公室。

然而,意圖幫助掩蓋谷開來罪行的王立軍還是失去了自大的薄熙來的信任。在隨後的2月2日,王立軍的重慶市副市長工作分工被調整,並且不再兼任重慶市公安局局長職務。很快,王立軍身邊3名工作人員又被非法審查。

王立軍感到自身處境危險,遂產生叛逃的想法,於是在2月6日出走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將大量機密透露給美國,包括薄熙來及其家屬的貪腐證據;薄到任重慶後收買軍隊高層的證據;薄指示處死文強等重慶高官及下令逮捕李莊的證據;薄熙來、周永康聯手搞掉習近平密謀奪權的計劃與證據;薄掌握實權後的清洗計劃;薄熙來指示及參與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相關證據(錄音、密件等)及政法系統下達的對法輪功及異議人士的鎮壓文件。

上述機密不僅在習近平2012年2月訪美時被美方透露給習,而且王立軍在被押回北京後,亦將相關秘密、包括錄音等都交給了胡錦濤等。薄熙來的謀逆之舉最終使其在當年3月15日被拿下,9月被「雙開」和移送司法,並在2013年被公開宣判無期徒刑,谷開來則被判死緩。

薄熙來的被查使江派陰謀推翻習近平的計劃暴露,江派開始竭力通過各種方式反撲,包括周永康的流產武裝政變。2012年十八大上台後的習近平面臨著江派的多種挑釁,習遂藉由中紀委,在反腐的名義下,向江派開火。

經過兩年多的博弈,到2015年底,江澤民在軍隊、政法系統的大馬仔徐才厚、郭伯雄,周永康、蘇榮等以及各個政府部門的眾多親信皆被拿下,習近平也破除了江派在外交、軍事、政法、社會、新疆、香港等問題上的攪局,並將矛頭直接指向「老老虎」江澤民和曾慶紅,稱反腐沒有「丹書鐵券」,「沒有鐵帽子王」,更沒有「太上皇」。

2016年1月,習近平宣佈反腐鬥爭「壓倒性態勢正在形成」,昭告了雙方博弈後的力量對比。隨即,中紀委再度發出一定要「除惡務盡」的信號,昭示著江、曾等人的終極命運。可以想見,傳統新年前後,中紀委很可能要秒殺某個「大老虎」,而拿下江、曾後,中國將往哪個方向走,尤為引人關注。

歷史就這樣貌似在不經意間被改變,估計扇了王立軍一記耳光的薄熙來也沒有料到後果如此嚴重,但焉知這不是天意?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