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朝鮮將試射遠程導彈 日本下令攔截摧毀

【新唐人2016年01月29日訊】近日傳出朝鮮正在凖備發射遠程彈道導彈的消息,而且最快就會在下週發射。日本當局已經向自衛隊下達「摧毀措施命令」,攔截來自朝鮮的導彈威脅。

美國官員週四向媒體證實,朝鮮西海衛星發射場(Sohae Satellite Launching Station)周邊可疑活動頻繁,遠程彈道導彈發射臺似乎有東西覆蓋。

分析師通過衛星照片進行圖像分析後,確認朝鮮正在推進發射導彈的凖備。

這項消息引發韓國、美國和日本密切關注。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週五表示,保護國民生命安全是政府的首要責任。日本當局已經在週四向自衛隊下達「摧毀措施命令」,攔截來自朝鮮的導彈威脅。

自衛隊的陸上愛國者導彈防衛系統即刻啟動,海上的神盾護衛艦也將前往日本海,準備攔截朝鮮導彈。

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禁止朝鮮發射彈道導彈。

朝鮮1月初才進行第四次核試爆,這次最快可能在下週發射導彈。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的兩黨議員共同發表聲明,宣佈通過2016制裁朝鮮、加強政策的《加德納•梅嫩德斯法案》。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