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票難 總檢察長:業者大量買入 高價轉售

【新唐人2016年01月29日訊】對於音樂會和球賽愛好者,搶票想必是最頭疼的一件事。今天,紐約州檢察長,針對市場上買賣票券的情況,發佈了一份調查報告。

因為紐約州檢察長辦公室經常收到消費者的投訴,才開展對演出售票行業的調查。州檢察長史樹德發現,很多演出有超過一半的門票是留給業內人士轉賣,或有其他原因不賣給公眾。

約州檢察長史樹德:「超過一半的門票根本不拿出來公開銷售。」

調查人員表示,一些中間商甚至利用「網路購票機器人」,快速購買大量的票券,再以高價轉售。

紐約州檢察長史樹德:「一個機器人在一分鐘內購買了上千張去年夏天在麥迪遜廣場的U2演出門票,普通粉絲無法與之競爭。」

調查報告指出,像Ticketmaster這類賣家都會把票價再提升21%。另外,第三方中間商在Stubhub和Ticketnow這類網站上的票價,比原價多出49%,有時甚至超出1000%。

通常網路銷售在經濟領域會讓售價更低,而且有更高的透明度。但是演出門票銷售是一個例外。紐約州檢察長史樹德表示要調查這個行業的不法行為,讓音樂會和球賽愛好者能以更合理的價格買到門票。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