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製造混亂?港大校友關注組反駁

【新唐人2016年01月28日訊】港大學生不滿校委會拖延成立專責小組研究大學管治,包圍李國章及校長馬斐森等校委會成員。馬斐森星期三向全校發電郵,讉責學生的圍堵行動。教協和港大校友關注組不認同馬斐森的做法,認為李國章應該對事件負上最大責任。

對於港大校長馬斐森發電郵譴責學生衝擊行為,並向警方提供現場錄像片段。港大校友關注組發聲明,認為馬斐森對學生的譴責並不公道,並批評應與學生對話的校委會主席李國章,當晚趁校長公開發言時,在大批警員護送下由其他出口離開校園,引起混亂應負上最大責任。聲明又批評大批警員衝入校園範圍,以胡椒噴霧恫嚇學生。

教協也發表聲明,批評今次事件源於梁振英一意孤行,強行委任李國章出任港大校委會主席,干預院校自主,梁振英要負上很大的責任。

港大罷課委員會成員梁麗幗則表示罷課行動暫時停止,會審視形勢,再決定行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