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虧損 臺印刷廠秋雨退出中國市場

【新唐人2016年01月28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不堪虧損 臺印刷廠秋雨退出中國市場

連續5年虧損,進軍中國的台灣印刷廠秋雨公告出售海外子公司B.V.I 100%股權,售價人民幣1.28億元,間接處分秋雨印刷(上海)有限公司,意味著未來將淡出中國大陸市場,事業重心重回台灣。

2. 人行年前逆回購 放錢2.2兆

中國人民銀行26日再度在公開市場投放流動性,並讓本次的逆回購金額,達到人民幣4,400億元,約新臺幣2.2兆元,創下近三年來的新高。

3. 郭臺銘訪日本 向官員說夏普收購

鴻海董事長郭臺銘26日親自飛往日本,與日本經濟產業省官員會談鴻海入股夏普,日媒報導,鴻海準備投資六千億日圓,希望取得官方支持。

4. 日本要打造全球最大漂浮太陽能廠

日本京瓷2015 年與東京盛世利租賃公司合資興建的 2 座水庫「漂浮太陽能發電廠」竣工,拿下了全球最大漂浮太陽能電廠的頭銜。現在,日本京瓷還要再動工興建發電容量更大,為 13.7 MW 的漂浮太陽能廠。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