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價高政治壓力大 港人開心指數跌

【新唐人2016年01月26日訊】一項調查顯示,港人開心指數僅得6.83分,較日本大阪及韓國首爾為低,後者分別為7.41及7.01。其中最不滿的是住房,其次是政治及社會、環境。

79天的雨傘運動後,港人開心,一年後,開心指數再跌0.15分,負責調查的城市大學研究團隊坦言對結果感到非常失望,認為樓價高昂、加上政治紛爭,社會分化明顯,令市民不滿加大。

城大人文社會科學院副院長黃成榮:「要供一間樓,要用幾世的積蓄來給首期,兼供樓,房屋不只不能舒緩,香港的政治和民生爭執不斷,剛剛講完食水含鉛,接著全民退休保障鬧到滿城風雨。」

調查亦顯示,年輕人的不滿較長者高。

城大人文社會科學院一年級生伍俊鋒:「我們經歷14年的雨傘運動後,我們發現政府仍然漠視民意。」

團隊1月初在港、日、韓三地街頭訪問3453人,調查顯示,香港得分最低,其次是首爾和大阪,其中對住屋狀況、政治及社會、環境滿意度均不合格,分別為4.05、4.33及4.80。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