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被遺忘的中國餐桌老規矩!你知道多少?(太重要了)

中國古人對吃飯的每一個細節都作了要求,某些規矩是出於禮貌和身份,有一些則源自於習俗,反映出中華傳統的生活和飲食文化。

如今,這些餐桌上的老規矩,懂的人是越來越少,不守規矩的大有人在,尤其是年輕人和孩子。實際上,老規矩不是不重要了,而是現代社會,許多人逐漸的遺忘了以往那些本該遵守的規矩禮儀。再加上,現在許多家庭寵愛孩子,獨生子女擁有不可動搖的「小皇帝」地位,造成家庭教育上的缺失。反觀西方社會,餐桌禮儀一直是家庭教育的重點。

社會上的餐桌禮儀,不僅僅是怎麼動筷子、使用刀叉與湯匙等餐桌用具、衣着打扮是否得當、與宴會主人和同桌的客人如何交談、如何敬酒、雙手如何擺放、與服務生的互動、正確的入座和離席等等……

你和餐桌上的同伴的相處,每個細微的肢體語言都正向周邊的人泄露着你的資訊:身世背景、家教、性格、喜好、人品。身為當事人的你或許不在意,但是這些個人資料已經被身邊的人收入眼底了。

轉眼就要過年了,帶孩子走親訪友,餐桌上的禮儀可不能落下,快教給孩子吧!

來源:綜合看中國、網絡
責任編輯: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