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美國​​25大最佳職業

【新唐人2016年01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編譯報導)什麼是美國現在最好的工作?特斯拉的試車手?盧卡斯電影公司視覺特效設計師?還是新比利時釀酒公司質檢部門品酒師?職業網站Glassdoor日前評選出美國25大最佳職業,其中數據科學家榮登榜首。

根據Glassdoor網站的統計,這些工作並非像看起來那麼華而不實。而這個職業網站在第二屆美國年度25個最佳工作排行榜中,將數據科學家列在榜首。這個職業需要有計算機科學、統計學和數學背景,可以幫助企業分析如山般的數據的。

排名前5位的工作還包括稅務經理、方案架構師、項目經理和移動開發人員。

排名分析工資中位數、招聘人數和基於員工評價的發展機會等,綜合這些因素為每個職業類型打分。這份名單不是基於對工作的滿意度,而是職業潛力和收入增長。

Glassdoor職業趨勢分析師斯科特·多布羅斯基說:「這份報告著眼於求職者做出工作決定時關注的三個首要因素,包括收入潛力、職業機遇和僱用機會。工作滿意度則取決於你所工作的公司。」

在工作與生活平衡排行榜上,數據科學家也名列榜首,用戶體驗設計師、質量保證經理和軟件開發者緊隨其後。

不出所料的是,技術領域的工作在這份名單中份額很高,近半上榜工作屬於工程或軟件行業,或者需要某種形式的技術基礎。醫療保健類如助理醫師和執業護士,以及財務類的審計經理和財務經理等也同樣亮眼。

Glassdoor還根據評分列出4種美國最差工作,包括客戶服務經理、應付帳款專家、代辦保險​​和記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