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訪民鞏進軍 遭重判無期徒刑

【新唐人2016年01月16日訊】河南訪民鞏進軍被指控捅死、捅傷黑保安一案,1月15號在河北衡水市中級法院一審宣判,鞏進軍被以「故意傷害罪」判處無期徒刑。辯護律師劉書慶強烈譴責法官枉法裁判,並指出除了刑訊逼供的口供外,沒有任何證據證明鞏進軍捅人。

鞏進軍案自去年2月19號庭審兩天結束後,一直遲遲不宣判。鞏進軍的辯護律師劉書慶15號在大陸「維權網」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三位法官的枉判,劉書慶在聲明中指出了該案存在的11個疑點,證明警方指控的犯罪事實不存在。並總結了。

鞏進軍案辯護律師劉書慶:「判決結果非常讓我震驚,我覺得這是一種枉法裁判,這個案子法律上來說,應當無罪的,鞏進軍應該會上訴。這個案件的證據是非常的簡陋,他被電擊過,非常殘酷的刑訊逼供之後,做的有罪的供訴,按照他們的意思,他的口供應當排除的。」

河南訪民戴麗娟16號告訴《新唐人》,中國的訪民沒有保障,到北京上訪不解決問題,地方政府僱用黑保安打人,押回當地拘留,還有不少訪民被以尋釁滋事的罪名判刑。

河南訪民戴麗娟:「當時鞏進軍那天晚上被帶走的時候,我也在馬家樓,在路上黑保安就直接發生爭執,本人屬於正當防衛,我感覺判得太重了,我也認為是枉法裁判。」

58歲的鞏進軍,因為拆遷問題,到北京上訪多年。2013年11月14號,鞏進軍和其他三名上訪者被截訪,送到馬家樓後被押返原籍。在路上,7、8個東北口音的黑保安不但不給他們4個人吃飯、喝水,還沒收了4個人手機和身份證,當車行駛到河北省饒陽縣界時,黑保安與鞏進軍發生衝突,警方稱造成一死一傷。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