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访民巩进军 遭重判无期徒刑

【新唐人2016年01月16日讯】河南访民巩进军被指控捅死、捅伤黑保安一案,1月15号在河北衡水市中级法院一审宣判,巩进军被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无期徒刑。辩护律师刘书庆强烈谴责法官枉法裁判,并指出除了刑讯逼供的口供外,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巩进军捅人。

巩进军案自去年2月19号庭审两天结束后,一直迟迟不宣判。巩进军的辩护律师刘书庆15号在大陆“维权网”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三位法官的枉判,刘书庆在声明中指出了该案存在的11个疑点,证明警方指控的犯罪事实不存在。并总结了。

巩进军案辩护律师刘书庆:“判决结果非常让我震惊,我觉得这是一种枉法裁判,这个案子法律上来说,应当无罪的,巩进军应该会上诉。这个案件的证据是非常的简陋,他被电击过,非常残酷的刑讯逼供之后,做的有罪的供诉,按照他们的意思,他的口供应当排除的。”

河南访民戴丽娟16号告诉《新唐人》,中国的访民没有保障,到北京上访不解决问题,地方政府雇用黑保安打人,押回当地拘留,还有不少访民被以寻衅滋事的罪名判刑。

河南访民戴丽娟:“当时巩进军那天晚上被带走的时候,我也在马家楼,在路上黑保安就直接发生争执,本人属于正当防卫,我感觉判得太重了,我也认为是枉法裁判。”

58岁的巩进军,因为拆迁问题,到北京上访多年。2013年11月14号,巩进军和其他三名上访者被截访,送到马家楼后被押返原籍。在路上,7、8个东北口音的黑保安不但不给他们4个人吃饭、喝水,还没收了4个人手机和身份证,当车行驶到河北省饶阳县界时,黑保安与巩进军发生冲突,警方称造成一死一伤。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