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健康:紐約州健保月底截止 把握最後機會

【新唐人2016年01月14日訊】1月13日天天健康

紐約州健保月底截止 把握最後機會

在今年的1月31號,就是紐約州健保申請的截止日期,為了讓民眾有機會了解更多資訊,王嘉廉社區醫療中心將在1月19日舉辦健保諮詢活動。

在2015年11月才推出的「基本計劃」(Essential Plan),每月保費只要20美元、甚至更低,對很多低收入民眾來說是一個好消息。

王嘉廉社區醫療中心執行總監鄭朱光榮:「即使收入高一些的話,也不定要付很多錢,這是一個全新的計劃,叫『基本計劃』。」

不論是自僱人士、還是打散工,想要申請健保計劃,都需要報稅。

亞平會外展主任馮郁雯:「如果現在要申請這個健保,報稅就很重要,一定要有報稅,不是老闆幫你寫一封信就可以,剛好現在是一月份,你可以去報2015年的稅,所以向你的會計師請教一下,就算你是自僱人士,1099表格,都應該要報稅。」

申請健保還需要提供收入證明,需要注意如果轉換工作,記得向僱主索取工作證明。

亞平會外展主任馮郁雯:「有些民眾換工作,可能是被解僱,或者自己離職,這個時候就要提供僱主證明,或者是申請失業金的證明,在你的收入的部分。」

已經成為美國公民的民眾,在申請健保時記得帶上「公民紙」。

亞平會外展主任馮郁雯:「很多人都入籍了,為了證明他是入籍,他就帶了護照來,其實是要帶公民紙,因為公民紙上面有一個A號碼,我們做登記的時候需要A號碼。」

即使沒有美國身份的民眾,也可以前來諮詢。

王嘉廉社區醫療中心執行總監鄭朱光榮:「真的是沒身份的,那就沒辦法啦,可是有的時候在改變身份的時候去申請健保,也可能是可以批准的。」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今年報稅人還沒有購買健保,成人每人要罰款695美元,兒童每人347美元。

1月19日(下週二)的紐約州健保諮詢日將會提供更多諮詢,時間:上午10點-下午3點,地點:紐約中華公所2樓(Mott街62號2樓)。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李凱文紐約報導。

中美醫師協會首席執行官 分享健康資訊

很多新移民來到美國後,不太了解醫療保險的情況,也有一些誤區,來聽一聽中美醫師協會首席執行官的建議。

對於醫療健康保險,很多華人新移民,普遍存在著一些問題。

中美醫師協會首席執行官瀋卉:「他們對醫療系統不是很了解,還有對醫療的保健,是誰付給的,或者這個資源從哪裏來的,他們還不懂得,(健保)資源怎麼來的,就是因為這方面的不懂,或者迷失,會導致健保資源的浪費。」

在美國,有醫保的人,都需要選擇家庭醫生,這方面,華人移民也存在一些誤區。

中美醫師協會首席執行官瀋卉:「這個誤區就是,很多人很信賴某某人或者某位醫師講甚麼,而沒有去徵求第二個意見,或者朋友的推薦。最重要的,是要找一個願意聽你的醫生,因為要知道,醫生的時間,花在每一位病人身上很少,病人眾多的問題。我們作為一個聰明的消費者,一定要把自己的問題列出來,打算問醫生甚麼,最好限制在5個問題之內,這樣可以節省你自己的時間,也可以節省醫生的時間。」

新年來到,作為中美醫師協會首席執行官,瀋卉女士也說出了她關心民眾健康的新年願望。

中美醫師協會首席執行官瀋卉:「今年我給出的第一個信息就是:大家要戒煙!家裏的人,如果有任何人抽煙的話,對所有人都不好的,所以戒煙是我們亞裔社區(面臨的)最大的問題,我們亞裔社區,從年輕的20歲的,到65歲的,抽煙的人數是26%,是非常高的抽煙人數。那抽煙的壞處,簡直是太多太多了,一般人認為只會影響肺,得肺癌,其實不止的。過敏啊,免疫系統的衰弱啊,還有精神上的問題,都會因為抽煙而引起。」

除了戒煙,飲食方面,瀋卉女士建議,要適量飲食,能做到七分飽,對健康是有好處的。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