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校區重劃方案今年擱置 居民欣慰

【新唐人2016年01月14日訊】引發爭議的硅谷林布魯克高中校區招生問題,在1月12日晚上的學區會議上進行了表決。學區最終決定今年放棄原來的校區重劃方案,同時提出一項新的招生計劃。對此結果,連日來爭相表達訴求的學生家長和居民表示欣慰。

經過長時間的討論,菲利蒙聯合高中學區決定放棄從庫柏蒂諾高中校區分出部分生源,填補林布魯克高中招生不足的方案。對此結果,林布魯克校區家長表示他們從11月底開始持續表達訴求的努力沒有白費。

林布魯克校區家長代表Jenny Zhao:「覺得很欣慰。這些是民選官員至少他們能夠理解我們。這是一年過渡的(招生)計劃,我們覺得我們居民的表達是合情合理的。」

學區此前預測未來幾年內林布魯克的招生人數會持續下降,因此提出重劃學區的方案。而學生家長和社區居民對此有不同的看法,他們通過參加社區討論會、徵集簽名以及集會等方式要求學區沿襲過去公開招生的一貫作法。

林布魯克校區家長代表Jenny Zhao:「需要澄清的是我們家長也非常希望學校穩定生源,達到學校需要的學生數量。只不過我們和學區的分歧在於採用甚麼樣的方法(達到)。」

硅谷名校林布魯克高中目前有1,770多名學生,其中80%為亞裔,並且華裔佔多數。

林布魯克校區家長代表Jenny Zhao:「我們亞裔社區都是非常支持我們的學校,非常尊敬老師。我們學校所有的需求都會第一時間去滿足。不希望老師對我們有任何誤會。」

當晚的會議上,學區提議在新學年林布魯克校區內中學畢業生可以不受居住地限制而選擇就讀該高中。對此折衷方案很多家長表示滿意,但仍然希望以公開招生以及抽籤的方式解決未來幾年林布魯克招生不足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梁博、林驍然硅谷桑尼韋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