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e租寶10萬人上訪失敗 數百人被抓

【新唐人2016年01月11日訊】 e租寶10萬人上訪失敗 數百人被抓

1月10號上午,是中國大陸訪民到北京中共國家信訪局例行集體大上訪的日子,由於日前網上融資平臺「e租寶」投資者,在海外網路上號召10萬人前往,給了中共當局提前打擊的機會,無數準備前往上訪的人,都被當局層層阻截,未能到達現場。

據大陸「維權網」報導,數百衝破阻攔到達信訪局附近的人,也都被在場的上千警察強行帶到早已等候在路邊的幾十輛大客車上,拉往北京最大的黑監獄「久敬莊接濟服務中心」和「馬家樓接濟站」。

據現場訪民透露,從前一天(1月9號)開始,中共當局就在永定門西街部署大量警力,陶然橋上也有很多警察把守,而位於永定門西街甲1號的國家信訪局門前和周邊也早就被警察戒嚴。

香港數千人遊行 抗議中共政治綁架

香港銅鑼灣書店負責人李波失蹤近兩個星期,雖然有錄像、傳真所謂的「報平安」,但仍然難消公眾疑慮。1月10號,數千港人冒雨上街遊行,抗議中共跨境執法,破壞一國兩制,要求釋放被失蹤的5名書店股東。

遊行由香港「支聯會」發起,近50個團體響應參與。遊行隊伍當天下午從金鐘香港政府總部出發,沿皇后大道中往西區進發,有人戴上李波肖像的面具,坐在鐵籠中,諷刺中共禁錮李波,遊行人士沿途高喊「抗議政治綁架!捍衛一國兩制!不容跨境執法!」等口號,最後到達中共駐港機構「中聯辦」。

遊行主辦方在結束時表示,當天參與人數比預期要多,大約有6,000人參加,顯示港人對事件非常關注。香港警方則聲稱,遊行高峯時只有3,500人。

銅鑼灣書店以售賣大陸禁書知名,最近幾個月5名職員相繼在泰國和深圳失蹤,其中,李波更是在香港境內消失,外界懷疑,是中共跨境抓人。

南昌數百貨車司機抗議新規 遭驅散

江西省南昌市約400名貨車司機,1月9號在南昌「八一廣場」示威,抗議當地政府從1月1號開始,禁止老式後八輪貨車進入城區運輸,導致數千貨車司機生計困難。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抗議人群當天全部遭特警驅散,還有多人被抓。

據報導,貨車司機的抗議活動從1月4號開始,8號已經有70多人被抓。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