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共和朝鮮在擁核立場上曾同穿一條褲子

【新唐人2016年01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1月6日,朝鮮當局對外宣布成功試射氫彈,再次引起外界強烈譴責。英媒對此評論認為,朝鮮和中共在擁核立場上是一致的,它們都是為了一己私利通過核訛詐來保護共產獨裁政權,但是卻讓本國民眾深受其害。

據英國BBC報導,50年前中共試射第一顆原子彈時,當時的美國總統約翰遜針對中共核爆的評價是:中共的核武器對於中國人民來說是一個悲劇,因為中國的有限資源被用來製造核武器,而不能「用來改善中國人民的福利」。

朝鮮發展核武 三年餓死350萬人

中共和朝共的核武器開發,都是在經濟及其落後,老百姓連溫飽都不能保障的情況下進行的。需要天文數字經費的核武器的研製,給本已生存艱難的老百姓帶來雪上加霜的災難,因此而造成無數人餓死。

有報導稱,朝鮮自1957年就開始實行糧食配給制,至2012年金正恩上台,口糧供應為人均每天100克左右,比一包方便麵多不了多少。中小城市和偏遠地區的人們靠配給無法維持生命,只好去挖野菜,扒樹皮。一些農奴甚至還練就一項特殊技能,從牛糞中提取出玉米粒來。

根據投誠韓國的前朝鮮二號人物黃長燁記述,在「自然災害」慘烈的95-98年間朝鮮就餓死了350萬人,占當時2200萬人口的六分之一。這也僅僅是1998年的統計數字,事實上,這場駭人聽聞的飢荒一直持續到2001年。直到今日,朝鮮每年因飢餓死亡的人數仍然是個謎。

經濟上窮困潦倒的朝鮮一直在從事與其實力遠不匹配的高端武器研發。近40年來,朝鮮的原子彈計劃從來沒有間斷過,並不顧國際社會的一致反對。外界分析說,如果其軍費支出維持在正常水平的話,節約出來的錢可以解決多少民生問題不難想像。

毛澤東一句話 餓死數千萬中國人

中共的第一枚原子彈爆炸產生於上世紀六十年代初的大飢荒中,歷史學者評論說,它是在死亡線掙扎的中國人民被迫勒緊了褲腰帶省下嘴邊最後一口飯為毛澤東、周恩來圓世界革命領袖夢而創造的一個奇蹟。

據報導,1956年中共著手原子彈計劃之初,曾一度因費用過於巨大而舉棋不定。考慮到美國生產研究原子彈的費用僅預算即達20億美元,而實際投資應要高得多,中國是窮國,有5億人要吃飯,當時中共中央和軍委作過多次討論都未能作出結論,最後是毛澤東在該年5月的中共中央軍委擴大會議上一錘定音:「原子彈嘛就這麼大個東西,可沒有這個東西,人家說你不算數。那好吧,我們就搞它一點原子彈和氫彈。」

好大喜功又不懂科學的毛澤東說得輕巧,但中國人民就從此為「原子彈這麼大個東西」背負起沉重的包袱。

有資料統計,研究和試製中國的第一個原子彈花了200多億元人民幣。當時的200億人民幣是什麼概念?1966年北京工農業總產值是76.4億,造原子彈的錢相當於三年的全部北京工農業總產值;1976年底中國大陸全國農民7.7億多人的儲蓄存款餘額,才36.9億元;全國人民的儲蓄存款餘額,才159.1億元;就是說,中國人民把所有的存款都拿出來,還不夠造一個原子彈。

1964年中共爆炸了第一枚原子彈,三年後的1967年中共又爆炸了第一枚氫彈,前者孕育於數千萬人餓死的大飢荒,後者誕生於文革大動亂。有分析說,中共的核武器成了中國人民災難的象徵,中共統治者永不體恤民間的苦難。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