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虎」呂錫文被雙開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訊】中共紀委和監察部聯合官網週二發出公告,北京市委前副書記呂錫文因嚴重違紀,被雙開,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同時被中紀委雙開處理的,還有國家宗教事務局前副局長張樂斌。

中共紀委公告稱,呂錫文涉嫌嚴重違紀,包括妄議中央、長期搞團夥、利用職務為親屬謀取利益、收受禮金財物、干預市場經濟及執法活動等。在中共18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情節嚴重。

呂錫文現年60歲,曾任中共北京市委副書記,黨校校長、北京行政學院院長。去年11月,呂錫文被中紀委調查,成為習近平反腐以來落馬的「北京首虎」,也是中共18大後,首位因涉嫌「妄議中央」而落馬的省級官員。

對國家宗教事務局前副局長張樂斌,官方通報稱,其嚴重違反政治、組織紀律,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禮金,情節嚴重。

張樂斌去年9月被調查。有報導說,張樂斌與令計劃家族事務有關聯。資料顯示,張樂彬曾在中共團中央工作13年,有8年時間與令計劃在一起共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