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協和醫院心臟移植數量激增 供體從哪裡來?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大陸有媒體報導了武漢協和醫院在去年一年內完成逾百例心臟移植手術的消息。由於「捐贈」心臟者必死無疑,而且在取心、換心的過程中,心臟冷缺血時間十分短促,通常以不超過3——4小時為宜,所以外界質疑,協和醫院竟然在一年內,能如此「高效」地得到一百多顆可供移植的死者心臟,其供體的來源特別可疑,活摘器官的罪惡很可能仍然在中國大陸持續。

2015年12月31日,《湖北日報》發表的一篇報導稱,武漢協和醫院在2015年一年內,成功完成了102例心臟移植手術。

據報導,武漢協和醫院的心外科主任董念國在接受採訪時說,該院2015年完成的102例心臟移植手術中,有一大半手術都是在夜間進行。他聲稱,供心來源於全國近20個城市,「全部來自公民自願捐獻器官」。他並表示,目前在該院心外科等待換心的病人,有80%都能等到心源實施換心手術。

董念國同時也承認,「由於心臟冷缺血時間最長只有8小時,『取心』是說走就必須走,只要有供體,移植手術隨時進行。」

據《中華首席醫學網》2004 年11月12日的一篇題爲《心臟移植供體心臟的選擇》的文章介紹, 一般要求心肌總缺血時間不超過3——4 小時爲原則…,影響移植後效果的原因雖是多方面的,但缺血時間是個重要的危險因素。

據文章介紹,如果取心這個環節是在做手術的醫院內完成,平均時間在一小時內,那麼4年的存活率接近90%;但從本地或遠地取心平均時間在3小時內,4年後一半以上的病人死亡。

據公開的資訊,一家醫院獨立完成百例以上心臟移植術,即使是在發達國家,全世界也僅有少數知名的專科醫院能做到 。而且,由於活體摘除心臟會導致器官提供者馬上死亡,極少會有人主動捐贈心臟。但武漢協和醫院竟然能夠在一年內成功進行102例心臟移植手術,這意味著該院平均每3——4天就能得到一顆可供移植的鮮活心臟!尤其,據稱這些供體來自全國20多個城市,也就是說基本上都是異地取心。因此,海外有輿論質疑,該院能如此高頻率獲得可高效利用的大量供體,其來源十分可疑。

與此同時,海外中文媒體有報導顯示,中共活體摘取囚犯器官,尤其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在2014年以後仍然在持續。

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的報導,在國際社會已廣泛了解和關注活摘的2014年3至9月其間,該組織對中國大陸30個省、直轄市的1000多位移植醫生進行了電話抽樣調查。

結果顯示:中國幾乎全國所有的器官移植醫院仍在極積招攬生意,普遍表示有充足、年輕體健的高質量活供體器官,並且等待期限超短的,很多醫生答應在1至4週內獲得合用的器官。

據追查國際的調查錄音資料:浙大醫學院附一院院長、衛生部多器官聯合移植研究重點實驗室主任鄭樹森對以病患身份了解情況的調查員承諾說:「一個禮拜或兩個星期就可以有的做(移植手術)了,每個月都幾十例……」

中共軍隊303醫院移植科醫生也表示:「很快的,只要十天、半個月就可以做了,因爲我們每個禮拜都做幾臺腎移植,有腎移植就會有肝啊……平均來講,一般不會超過一個月吧,就會有A、B、O型血,總會有一個合適的啊……」

蘇州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心血管外科心血管外科和研究室主任沈振亞則聲稱:「我們現在是每個月都有,你來了,我估計等個半個月多一點,應該是會找到這個供體的。法輪功的……,我們也有,今年有一例。」

2015年12月24日,《自由亞洲電臺》發表了劉青撰寫的《器官移植——中共總也扯不圓的謊言》,文章表示,毫無疑問活體器官移植是中共最懼怕的話題之一,但是十多年來中共卻總也躲不過去這話題,反而越來越成爲國際關注和不時質詢的常規內容。面對國際社會的質疑與譴責的聲浪,在海外媒體和輿論的追擊下,中共醜態百出狼狽不堪。作為中共有關人體器官移植問題的發言人,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在回應國際社會對中國大陸數量巨大的移植器官來源的質疑時,他的說法不斷在改變。

據媒體對其迴應詢問時的統計,黃潔夫最初是矢口否認大陸移植器官的來源是死囚,後來又承認有些器官是死囚的自願捐贈,再後來開始承認大陸移植的數以万計的器官主要來自死囚,甚至曾經大膽承認大陸器官移植形成了一條骯髒的利益鏈,並聲稱全是原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罪惡。

但之後,黃潔夫對新的移植器官的來源有開始含混其詞,模棱兩可:他先說「合法移植體系內絕無死囚器官」,之後又否認說「我不能說沒有從死囚來的器官」,然後再詭辯稱死囚器官系「不允許使用,而不是已經停止使用」。總之,黃潔夫不斷推翻改變自己原來的說法,至今對死囚器官說不出一句確切真實可信的話來。

對此,劉青在文章中評論道:「將歪理正說是中共宣傳部之所以產生和存在的价值,也是中共維持專制統治的最主要最基本手段之一……遮掩罪惡本是中共屢試不爽駕輕就熟的看家本領,但是在活摘人體器官上卻成了一敗塗地的滑鐵盧戰役,成了中共無論怎樣都扯不圓的謊言並醜態畢現。」

文章指出,在中國大陸,活摘人體器官對像從最初的死囚和法輪功修煉者為主,逐漸擴散到其他遭受政治迫害者,甚至被拐賣的婦女兒童和社會流民及勞教所囚犯。另外,被強迫墮胎的胎兒的血液器官,以及一些到醫院就醫者的器官也遭醫院盜取、販賣的現象。

也就是說,在中國大陸,活摘移植器官依然成為比販毒更利潤豐厚和保險的暴利產業。中共治下,瘋狂活摘盜取人體器官的驚人罪惡一直在延續。

相關視頻【禁聞】活摘最新證據曝光:大陸醫生猖狂稱殺人無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