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專欄】福特新專利 汽車瞬間變獨輪車

【新唐人2015年12月31日訊】美國商標與專利辦公室(U.S. Patent & Trademark Office,USPTO)最近公布了福特旗下的福特環球技術公司(Ford Global Technologies)申請的一項新專利,這項專利可將汽車的輪胎卸下來,作為獨輪車使用。實現了一輛汽車提供兩種不同的交通模式。

這項技術專利被稱為「與汽車結合的自走式獨輪車」(Self-propelled unicycle engagable with vehicle)。獨輪車平常是汽車的輪胎,需要時可以脫離汽車,變成自備馬達、可操控、可載人的獨輪自動車。

福特將其描述為多重模式的運輸系統,它包含獨特的汽車懸掛系統、可拆卸的自走式獨輪車、獨輪車輪軗、馬達及車輪。

福特的工程師認為,將自行車放進汽車並非易事,而且還佔用車內的空間,在車外安裝自行車支架既貴又費時,還會增加汽車行駛的阻力。他們的多模式運輸系統可以解決這些問題。

可以把汽車停在離辦公室或鬧市較遠的停車場,再騎獨輪車到目的地。就像有的人把自行車放在汽車上,用自行車完成最後的路程。

這是個頗有創意的發明,但獨輪車多了,會侵占人行步道,以及獨輪車自身的行駛安全和停放問題,不知福特的專利是否有延伸的方案。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