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陸坐計程車 看到司機拿著「這個」趕快報警

【新唐人2015年12月31日訊】臺灣網友稱,到中國大陸旅遊,特別是境外華人,如果你坐計程車,一定要多注意,要是看到的士司機手上拿著「這個」趕快報警,你被坑了都不知道。的士司機的整個欺騙過程,連當地警方都看得目瞪口呆。

據大陸媒體報導,青島交通局就查獲了許多量的士安裝了這個被稱為「跑得快」的計價作弊機。裝了作弊機的的士可以在沒有開車的情況下,計價表就顯示跑了500米遠,短短20分鐘的路程,7公里的路變成了70公里,16塊人民幣(81台幣)變成了213塊(1080台幣)。

這可不是什麼新的技術,在中國大陸很多城市都有銷售或是安裝這類裝置的獨立的士司機或是組織。根據警方說明,這個「跑得快」是一種可以干擾的士計價表的設備,司機可以隨意掌控計價表上顯示的價格。

近兩年,「跑得快」已經發展成了「無線設備」,還配有遙控器,司機可以「隨心情」調節價格。

臺灣網友稱,在當地曾被的士司機騙過的網友知道後,立刻上網搜尋了這款「跑得快」,網路上顯示出來的商品多達2000多件,甚至有一款在一個月內就賣出了271件,試想現在中國大陸有多少無良的的士正開在路上招搖撞騙呢!

網友因為被騙過而心有不甘,於是警告大家,這些裝了跑得快的的士大多分佈在火車站或是巴士站附近,專騙不熟悉當地道路的人,特別是境外華人。如果乘客上車看到司機有這樣小小一台遙控器,請一定要馬上報警。

另外,大家出行要盡量選擇正規計程車,上車時核對司機服務卡、下車前索要發票,如發現有繞路、要高價、計價器作弊等行為,為了人身安全不要當場與司機發生衝突,保留好證據(小票、錄音、視頻等),事後撥打交通服務熱線投訴。

中國大陸公然詐騙的事件層出不窮,不論是公事需求或是旅遊而到當地的人,請一定要自己提高警覺,萬事小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