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星戰成真?中共研發激光致盲武器引憂

【新唐人2015年12月25日訊】香港媒體披露,中國正在研製世界上最強大的超級電容器,可以使激光武器真正投入軍事使用。另外,有美國媒體表示,中共軍方已經裝備的致盲激光武器,可能違反聯合國的《特定常規武器公約》。

中國正在研發世界最強大的超級電容器,這將推動《星球大戰》中的武器成為現實。香港《南華早報》23號的這則報導,迅速吸引了各界目光。

據報導,目前許多國家已研製出激光炮和電磁炮等武器,但由於體積龐大,儲存能量的電容器又十分笨重,很少能在實驗室之外應用。而北京大學教授黃富強領導的科研小組的報告,宣稱已在「超級電容器」方面取得突破。

例如,要滿足YAL-1機載激光系統的能源需求,常規技術下能源部分將重達10噸;而新型超級電容器只有40千克。專家表示,「這會使激光武器的應用,擴展至戰鬥機甚至航天器。如果這種新技術真的能運轉起來並獲得軍方首肯,一種『星球大戰』式武器可能不會離我們很遠。」

而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22號報導,中共軍隊已經裝配的致盲激光武器,可能違反聯合國《特定常規武器公約》。

報導提到,中共軍報9號披露,近年來中共一直不斷升級國產激光致盲武器。這種武器可讓短距離目標緻盲,或干擾和破壞敵方激光器及夜視設備。

《華盛頓自由燈塔》援引中國武器系統專家Rick Fisher的話表示,中共軍方目前擁有至少兩種激光槍,並可能試圖將它們售往海外。

對於《環球網》近期展示的多款國產單兵激光武器, Rick Fisher表示,這些激光武器被描述為用來協助警察,但也有可能用於戰場。

台灣淡江大學亞洲研究所教授林若雩認為,中共研發這些武器,對外是要對付其他大國,對內就是用於鎮壓人民。

台灣淡江大學亞洲研究所教授林若雩:「發展這個可能是要對付國內的異議份子吧。對於違反聯合國的《特定常規武器公約》根本不以為意嘛,要鞏固它的政權做最大的考慮,所以這個它根本不管。」

中共被指使用國際違禁彈藥,由來已久 。據多方資料顯示,在「六四」事件中,中共曾使用已被國際法禁用的「開花子彈」。

無獨有偶,《新華網》12月18號稱, 美國計劃5年內給戰機配備激光武器,將改變戰爭空間。

林若雩:「美國也有,不過因為美國的記錄至少在西方國家,認為是民主國家的成員嘛。中國(共)從六四天安門事件以來,對國內的控制沒有減少,還有很多違反人權的記錄嘛!所以中國(共)這樣做,大家都感到很害怕,怕它用的這些武器,可能用在不合法的範圍。」

林若雩表示,獨裁政權不遵守國際規則,這才是真正讓大家擔心的。

林若雩:「就好像你北韓,北韓核武的能量很小,英國或者加拿大核武能量很大,同樣都在發展核武,其實大家害怕的是北韓的核武,並沒有擔心說美國、加拿大或者英國在發展核武的殺傷力。就是你對那個不民主或者是你沒有辦法預測的那些領導人的心態,感到害怕。」

美國《中國事務》雜誌主編伍凡則認為,《新華網》先報導美國的狀況,《南華早報》緊跟著報導中國的狀況,實際上都是中共在企圖主導輿論。

美國《中國事務》雜誌主編伍凡:「可以從兩個方面講,第一,中美雙方都在進行戰爭準備,都在進行武器更新。第二,讓雙方都知道,你有的武器我也有。」

伍凡表示,中共放出這些資料,像武器裝備升級,尤其是激光、核彈、導彈,可能是想加劇冷戰氣氛。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