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平安夜 歐洲罕見暖冬 莫斯科花開

【新唐人2015年12月25日訊】今年的平安夜,在歐洲的許多城市,都出現了罕見的高溫,也紛紛創下了新記錄,來看歐洲記者的報導。

12月底的莫斯科現在是7攝氏度,下著小雨。像2015年這樣異常溫暖的冬季已經有80年沒有在這裏出現了。

莫斯科市中心的植物園綠意盎然,很多樹木正準備綻放花朵。腳下是厚實的綠草,眼前是迎接春天的花朵。以往,這些只有在春天才會發生。

莫斯科國立大學植物園園丁負責人Anton Dubenyuk:「花園裡之前有點雪。在上週末之後,我們發現所有的雪都化了。一切都又變成了綠色。今年歐洲的冬天很短。」

現在的氣溫比起往年要高了10攝氏度。以往的裘皮大衣、皮靴已經被春天的夾克與單鞋替代。

莫斯科居民:「我喜歡溫暖的天氣。因為我知道它之後還會變冷的,還會下雪。現在我們很暖和,準備迎接真正的冬天。」

莫斯科居民:「不同尋常的暖冬,感覺像春天一樣。我喜歡下雪的時候。雖然現在花朵綻放,但我覺得在冬天坐雪橇更好。」

現在的莫斯科已經佈滿裝飾,迎接節日的到來。但是唯獨缺少了雪,連冰雕都開始融化了。

除了莫斯科之外,今年歐洲許多地區都出現了罕見的暖冬,許多城市正在迎來史上最溫暖的聖誕之夜。

比利時醫生堤埃裡•德•格魯特(Thierry De Groote):「有這麼好的溫度當然非常好的,但也太離譜了。通常是會下雪的,氣溫會有零度,但現在是15度,真是太不正常了。」

布魯塞爾居民Pierre-Nicolas Vankan:「在街道上的人們是幸福的,聖誕節的氣氛在那兒了,但是氣溫冷一些對身體和精神應是必要的。」

今年歐洲地區的冬季氣候相當極端,東歐部分地區依然相當寒冷,但西歐多數地區卻異常的溫暖。包括英國倫敦、德國慕尼黑等城市,都出現破記錄的平安夜高溫。

比利時皇家氣象研究所氣象專家Wim De Troyer:「由於地中海的高氣壓,和北大西洋上空的經常性的低氣壓系統。在這兩個氣壓系統之間,會有來自南方或者是西南方的氣流,帶進來自馬德拉群島、亞速爾群島、加那利島的空氣,這就是吹入西歐的暖風,甚至都到了俄羅斯。」

由於天氣太過溫暖,人們不禁要問:這場異常的暖冬,究竟還要持續多久?

氣象專家SB:「近幾天,在下一星期西歐還將持續這種溫和的天氣,情況不會改變,甚至2016年的頭幾天。

新唐人記者歐克莎娜、楊立新莫斯科—布魯塞爾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