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平安夜 欧洲罕见暖冬 莫斯科花开

【新唐人2015年12月25日讯】今年的平安夜,在欧洲的许多城市,都出现了罕见的高温,也纷纷创下了新记录,来看欧洲记者的报导。

12月底的莫斯科现在是7摄氏度,下着小雨。像2015年这样异常温暖的冬季已经有80年没有在这里出现了。

莫斯科市中心的植物园绿意盎然,很多树木正准备绽放花朵。脚下是厚实的绿草,眼前是迎接春天的花朵。以往,这些只有在春天才会发生。

莫斯科国立大学植物园园丁负责人Anton Dubenyuk:“花园里之前有点雪。在上周末之后,我们发现所有的雪都化了。一切都又变成了绿色。今年欧洲的冬天很短。”

现在的气温比起往年要高了10摄氏度。以往的裘皮大衣、皮靴已经被春天的夹克与单鞋替代。

莫斯科居民:“我喜欢温暖的天气。因为我知道它之后还会变冷的,还会下雪。现在我们很暖和,准备迎接真正的冬天。”

莫斯科居民:“不同寻常的暖冬,感觉像春天一样。我喜欢下雪的时候。虽然现在花朵绽放,但我觉得在冬天坐雪橇更好。”

现在的莫斯科已经布满装饰,迎接节日的到来。但是唯独缺少了雪,连冰雕都开始融化了。

除了莫斯科之外,今年欧洲许多地区都出现了罕见的暖冬,许多城市正在迎来史上最温暖的圣诞之夜。

比利时医生堤埃里•德•格鲁特(Thierry De Groote):“有这么好的温度当然非常好的,但也太离谱了。通常是会下雪的,气温会有零度,但现在是15度,真是太不正常了。”

布鲁塞尔居民Pierre-Nicolas Vankan:“在街道上的人们是幸福的,圣诞节的气氛在那儿了,但是气温冷一些对身体和精神应是必要的。”

今年欧洲地区的冬季气候相当极端,东欧部分地区依然相当寒冷,但西欧多数地区却异常的温暖。包括英国伦敦、德国慕尼黑等城市,都出现破记录的平安夜高温。

比利时皇家气象研究所气象专家Wim De Troyer:“由于地中海的高气压,和北大西洋上空的经常性的低气压系统。在这两个气压系统之间,会有来自南方或者是西南方的气流,带进来自马德拉群岛、亚速尔群岛、加那利岛的空气,这就是吹入西欧的暖风,甚至都到了俄罗斯。”

由于天气太过温暖,人们不禁要问:这场异常的暖冬,究竟还要持续多久?

气象专家SB:“近几天,在下一星期西欧还将持续这种温和的天气,情况不会改变,甚至2016年的头几天。

新唐人记者欧克莎娜、杨立新莫斯科—布鲁塞尔连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