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年最熱平安夜 大批港人尖沙咀歡度佳節

【新唐人2015年12月25日訊】全球氣候暖化之下,世界多國已經沒有大雪紛飛的「白色聖誕」。而在香港,平安夜氣溫高達24.7度,為125年以來最熱,也是史上第二高。大批市民晚飯後湧到尖沙咀、蘭桂坊等處倒數迎接聖誕,氣氛熱鬧。

記者:今年香港迎來125年來最熱聖誕。除去冬裝,在溫暖的氣候之下,市民慶祝佳節的氣氛更見高漲。

在傳統倒數熱點–尖沙咀,大批市民擠滿了大街小巷,準備迎接聖誕。

市民:MERRY CHRISMAS。
踏正12點,氣氛更見熱烈,在靠近鐘樓的尖沙咀海旁,有很多市民唱聖詩報佳音,有一群年輕人表演花樣跳繩搞氣氛,還有多位市民自發打扮成聖誕老人,向途人派發朱古力做聖誕禮物。

聖誕老人:希望大家聖誕快樂,身體健康。
記者:今天送了多少份禮物?
聖誕老人:今天送了很多,你看到我們手都軟了,其實多到我們無法想像,聖誕老人的袋都給人穿破了。

有高中生認為天氣變暖,過節氣氛更好。新年願望是希望香港有民主和普選。

香港高中生:最好還是暖一些好,大家關係更密切。
香港高中生:一個地方有民主,代表我們一般市民有自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選一個我們自己喜歡的特首。

也有大陸遊客來港體驗不一樣的聖誕節。

四川遊客:不一樣,比較熱鬧,人比較多。有這種高興的氣氛。
深圳遊客:我們在深圳感覺普普通通,最多有人帶帽子,沒有特別多人,不會像這樣,所以挺不一樣。

另外,在半島酒店,廣東道等地,各式聖誕燈飾璀璨,吸引大批市民拍照留念。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