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記者在敘遭劫持 日本當局查證中

【新唐人2015年12月24日訊】週四(12月24日),日本內閣官房長菅義偉(Yoshihide Suga)表示,根據「無國界記者」(RSF)組織發佈的消息,一名日本自由記者在敘利亞遭恐怖份子劫持,並面臨處決的威脅。日本政府目前正在蒐集相關情報諮詢。

記者會上,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回應「無國界記者」(RSF)組織發佈的這條消息。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我當然意識到這份信息。鑒於事件的性質,我暫不做任何詳細評論。人質的安全是日本政府重要的責任,我們正在盡一切努力,充分利用各種信息渠道。」

總部位於法國巴黎的無國界記者組織22日發佈消息指出,41歲日本記者安田純平(Yoshihide Suga),於7月初入境敘利亞後不久,被當地武裝組織挾持,地點位於蓋達組織(Al Qaeda)分支努斯拉陣線(Al-Nusra Front)控制下的地區。對方要求贖金,否則就要將人質殺害,或轉賣給其他恐怖組織。

目前,日本政府正在確認安田是否被綁架,以及他是否安全的可靠情報。

至今為止,已有兩名日本人質遭到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斬首。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