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记者在叙遭劫持 日本当局查证中

【新唐人2015年12月24日讯】周四(12月24日),日本内阁官房长菅义伟(Yoshihide Suga)表示,根据“无国界记者”(RSF)组织发布的消息,一名日本自由记者在叙利亚遭恐怖份子劫持,并面临处决的威胁。日本政府目前正在搜集相关情报咨询。

记者会上,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回应“无国界记者”(RSF)组织发布的这条消息。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我当然意识到这份信息。鉴于事件的性质,我暂不做任何详细评论。人质的安全是日本政府重要的责任,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充分利用各种信息渠道。”

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无国界记者组织22日发布消息指出,41岁日本记者安田纯平(Yoshihide Suga),于7月初入境叙利亚后不久,被当地武装组织挟持,地点位于盖达组织(Al Qaeda)分支努斯拉阵线(Al-Nusra Front)控制下的地区。对方要求赎金,否则就要将人质杀害,或转卖给其他恐怖组织。

目前,日本政府正在确认安田是否被绑架,以及他是否安全的可靠情报。

至今为止,已有两名日本人质遭到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斩首。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