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谷開來命運5坐標 陸媒為何藏1個

【新唐人2015年12月17日訊】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薄谷開來,因為死緩減刑為無期,再次走入公眾視野。大陸微信公號「政知局」盤點了谷開來命運轉折的4個座標,不過,其中缺少了一個關鍵座標--那就是遼寧大連,這個讓薄熙來夫婦被關進囚籠的發源點。

12月15號,背景神秘的微信公號「政知局」發文,揭秘谷開來命運轉折的4個座標。

第一個是新開路胡同71號,這是薄熙來一家曾經的住所,也是谷開來的戶籍所在地。

第二個座標,是重慶市委大院3號樓,這裏見證了谷開來在重慶的一幕幕。不僅王立軍來過,英國商人尼爾‧伍德來過,剛剛在獄中暴斃的商人徐明也曾來過。

2011年11月13號晚,谷開來從重慶市委3號樓,來到南山麗景渡假酒店16棟1605室。在這裡,尼爾‧伍德被毒死。這裡,也成為徹底改變谷開來一家命運的第三個座標。

而第四個座標,河北省燕郊燕城監獄,是谷開來現在服刑的地方。它與薄熙來在押的秦城監獄,相距大約70公里。

然而,這篇被多家陸媒轉載的盤點文章中,卻遺漏了一個重要座標--遼寧大連。

時事評論員盛雪:「在大連的這一段時間,都應該是(薄熙來和谷開來)他們人生當中的一個里程碑。」

薄熙來從1992年開始,主政大連長達8年。99年冬,薄熙來被提拔進遼寧省省委,2002年成為遼寧省長。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薄熙來從副部級陞遷到正部級遼寧省長,這個是他仕途上最關鍵的一步,這一步就是在大連完成的。這個過程,與薄熙來在大連和遼寧任上對法輪功的瘋狂迫害有密切關係。」

99年「7.20」,江澤民開始對法輪功發起殘酷鎮壓。薄熙來則竭力配合。從此,薄熙來的陞遷之路,鋪滿了法輪功學員的鮮血。在他擔任大連市長和遼寧省長期間,不僅在大連和遼寧擴建新建了多個大型監獄和勞教所,大連也是最先發生「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盜賣法輪功學員屍體的罪惡。這其中谷開來出謀劃策,出了不少力。

據公開資料,99年8月,中國第一家屍體加工廠在大連成立,這個外資企業經大連市外經貿局和大連市工商局批准,薄熙來親自點頭。由於利潤豐厚,很快大連成立了第二家屍體加工廠。

唐靖遠:「谷開來有深度的參與到其中。他們夫婦倆,一面通過活摘殺人摘取器官來牟取暴利,另一方面還將被害人的屍體做成標本再賺一次錢。這些令人髮指的罪惡之中,谷開來其實起了很主要的作用。」

盛雪:「一方麵人們看到的是他們的市政建設,而在這樣的一個政績之下,他們是大規模的、肆無忌憚地進行犯罪活動。迫害法輪功,搞屍體加工廠,後來屍體加工廠還把它的產品在世界各地去巡展。」

《大紀元》此前披露,從2000年谷開來與尼爾‧伍德,在英國開辦公司以來,尼爾‧伍德就捲入了谷開來倒賣法輪功學員屍體的罪惡中。知曉薄家涉及活摘器官和盜賣屍體的黑幕,才是尼爾‧伍德被滅口的真正原因。

唐靖遠:「所以,對薄熙來夫婦來說,他們的人生命運真正的轉折點,應該是從遼寧大連開始的。這才是他們今天被關進囚籠,身敗名裂的發源點。」

既然遼寧大連,對於薄熙來夫婦如此重要,為何會被遺漏?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這段黑暗歷史不但牽涉到薄熙來夫婦的罪惡根源、薄家驚人的非法財富的真正來源,還牽涉到江澤民以及他一手發動的這場迫害。所以「政知局」是有意避開這一座標,因為這一罪惡至今仍被中共掩蓋。

採訪/朱智善 編輯/王子琦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