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3-1975 撼動並塑造了華盛頓的十二年

【新唐人2015年12月16日訊】從這週一開始,美國首都華盛頓史密林尼學會的一個博物館舉辦為期十個月的展覽,展示從1963年至1975年間,華盛頓在藝術,音樂,戲劇等領域的發展,以及一些大事件的新聞圖片和音像資料。展覽從權威人士的視角看華盛頓在這動盪的十二年當中的變遷。下面請看新唐人記者從美國首都華盛頓發來的報導。

史密森尼學會(Smithsonian Institution)的安那考斯蒂亞社區博物館(Anacostia Community Museum)舉辦了1963-1975 撼動並塑造了華盛頓的十二年主題展覽。在這十二年裡,發生了許許多多的大事件,沃爾特•華盛頓宣誓上任成為第一位美國首都民選市長。華盛頓特區興建並開通了地鐵,還開辦兩所特區公立大學和一所法學院。

資深研究員瑪約麗•萊特曼博士介紹說,十九世紀七十年代初,華盛頓開始接收大批新移民。華盛頓的人口結構和實體結構隨之發生變化。 1976年華盛頓地鐵開通,改變了當地居民的生活。

「因為沒有地鐵,當時我們出行都要開車,街道上擠滿了車,根本動不了。今天人們常談論交通堵塞,如果和開通地鐵之前相比,這算不了甚麼。」

在華盛頓出生成長的維納德•格雷說,展覽帶給他許許多多的回憶,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是反戰運動。作為攝影師的格雷也把自己當年拍攝的一張新聞圖片貢獻給了這次展覽。

作為美國首都,華盛頓早年沒有當地的藝術和文化組織,大多都是全國機構。當地居民屬於聯邦城市的一部分,感受不到社區的氛圍。沙朗•雷肯斯說,這十二年裡,當地居民開展了很多社區活動,華盛頓特區一步步實現了自治。

「這段時期對這座城市來說非常重要,當時做出的很多努力,其影響一直延續到今天,構成了我們今天所擁有的這座城市。」

這次主題展覽從12月14號開始一直延續到明年十月下旬。展覽主辦者希望透過這個展覽,讓華盛頓居民和來自各地的遊客有機會了解這座城市所經歷的一段艱辛歷程。

新唐人記者約克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